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明星基金经理张坤、萧楠同一日调研头部猪企!释放什么信号?

来源:资本邦 作者:爽爽 2021-07-29 17:4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7月26日,温氏股份、牧原股份的最新调研活动中,分别出现了“公募一哥”张坤、明星基金经理萧楠等身影。

(原标题:明星基金经理张坤、萧楠同一日调研头部猪企!释放什么信号?)

7月29日,资本邦了解到,日前,温氏股份发布2021年7月26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其中,“公募一哥”张坤现身调研队伍。值得注意的是,7月26日张坤调研头部猪企温氏股份的同时,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萧楠也在调研头部猪企之一的牧原股份。

虽然近期随着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陆续出炉,猪企中考成绩普遍不理想的情况显现。但值得一提的是,生猪行业近期再度获得高层关注。

明星基金经理张坤、萧楠同日调研头部猪企

2021年7月27日,温氏股份发布2021年7月26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据统计此次参与机构合计27家,其中,基金管理公司9家,证券公司9家,投资公司5家,资产管理公司4家。其中,“公募一哥”张坤现身。

在此次调研会上,温氏股份表示,上半年公司猪业生产出现明显的拐点,生产技术指标出现明显的好转。如公司6月份窝均健仔数提升至10以上,自产猪苗投苗量逐月攀升,猪苗生产成本持续下降,6月底降至470元/头左右,部分优秀的种猪场低于350元/头,6月份肉猪出栏量重回百万级别。

针对投资者较为关注的产能问题,温氏股份回应,其今年肉猪出栏目标为1200万头,明年目标为2000万头。预计五五规划结束即2024年,“公司+农户(或家庭农场)”和“公司+现代养殖小区”两种模式产能将各占50%左右。另外,公司育种供种能力逐渐恢复,在猪周期下行、行业大量淘汰低效母猪的背景下,公司也适当调整目标,以满足今明两年的生产为目标,以优中选优为原则,初步规划年底高质量能繁母猪约130万头,高质量后备母猪约80万头。

此外,就在2021年7月26日温氏股份调研活动迎来明星基金经理之外,同日,牧原股份最新调研活动中出现了明星基金经理萧楠。

牧原股份公司此次开展的调研活动中,吸引了多家资管机构前往,公募基金方面有萧楠、吕慧建、徐留明等,私募基金方面有正心谷、万方资产、淡水泉等。

在调研中,机构主要关心河南暴雨对公司的影响,以及养猪业务的变化。牧原股份表示,“据初步统计,目前直接财产损失约1000万元。生猪及财产都有购买相关保险,后续会根据理赔条款启动相关程序。”

而对于近期猪价跌幅较大,牧原股份表示:“猪价下滑对于资本开支计划有一定的影响,公司从3-4月份开始就对工程建设和采购进行调整。明年出栏量相较今年会有所增长,具体的增长幅度看下半年母猪的增长速度。”

另外,在生猪的周期底部判断上,牧原股份认为:“判断周期底部的具体时间,意义不大。目前,公司已经发现成本高的场区及导致成本高原因,当下的主要工作是针对成本高的区域,重点采取措施提升管理,加强环境控制,降低成本。同时,根据外部环境及生产经营情况做好现金流管理,保证生产经营现金流安全。”

基金经理表示:三季度板块有望走出至暗时刻

近期,四家头部猪企牧原股份、温氏股份、新希望和正邦科技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陆续出炉。其中,四家公司仅牧原股份实现盈利,其余三家相比去年均由盈转亏,其中新希望今年上半年差不多亏掉了去年上半年的所有盈利。

据悉,2021年7月15日,牧原股份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4亿-102亿元,但仍比去年同期下降12.83%-5.42%。

而温氏股份、新希望和正邦科技,预计上半年亏损22.6亿-25.6亿元、29.5亿-34.5亿元、12亿-14.5亿元,去年同期新希望盈利是31.64亿元。

但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生猪行业再度获得高层关注。针对当前供需变化,要遵循经济规律,更多用市场化方式缓解“猪周期”波动,确保生猪供应和价格稳定。一要稳定财政、金融、用地等长效性支持政策,保护生猪养殖场(户)积极性。对养殖场(户)和屠宰加工企业不得随意限贷、抽贷、断贷。不得违法违规扩大禁养区范围。稳定规模猪场存量,帮扶中小养殖场(户)提升养殖水平。二要建立生猪生产逆周期调控机制,当能繁母猪存栏量月度同比减少10%以上或生猪养殖连续严重亏损3个月时,各地可对规模养殖场(户)给予一次性临时救助。三要抓好重大疫病防控,加强猪肉储备应急调节。

目前,年初至今,中证畜牧养殖指数已下跌26.88%,部分跟踪该指数的基金经理在最新的二季报中表示,二季度猪价的持续下跌使得板块整体表现受到拖累,但二季度末以来,猪价已经走出深跌区间,并逐步向上反弹。且随着国家收储政策的出台,行业供需不平衡状态已经有所改善。且随着发改委一级预警发布、储备肉收储启动信号释放,市场底、政策底已经逐渐清晰。三季度伴随着猪价的逐步企稳,板块也有望走出至暗时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