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叠加高端品牌需求旺盛Buff,“缺芯”对大众汽车伤害有限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29 17:2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保时捷和奥迪等高端品牌的强劲销售,全球芯片短缺对大众汽车造成的负面影响有限。

(原标题:叠加高端品牌需求旺盛Buff,“缺芯”对大众汽车伤害有限)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保时捷和奥迪等高端品牌的强劲销售,全球芯片短缺对大众汽车造成的负面影响有限,这也促使该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上调了今年的盈利预期。

Q2业绩亮眼,保时捷与奥迪功不可没

大众汽车今年上半年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为114亿欧元(135亿美元),高于2019年同期的100亿欧元。奥迪和保时捷这两个高端品牌今年上半年的交货量创下纪录,营运利润率分别为11%和18%。

由于市场对高端车型和高规格车型需求旺盛,大众汽车今年第二次上调了营业利润预期,目前预计为6%至7.5%。 保时捷和奥迪达两位数的利润率正弥补半导体的稀缺带来的影响,而正是半导体短缺问题促使该公司降低了年度交付量的预期。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Herbert Dies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在上半年相当乐观地度过了难关,但第三季我们将看到一些冲击,因为目前生产确实受到限制。我们有信心在第四季度实现复苏。”

由于能维持运转的生产线数量有限,汽车制造商们已将产量转移到利润最丰厚的车型上,而库存的减少使公司能够获得更高的价格。

据了解,尽管芯片问题阻碍了全球装配厂的发展,大众汽车和戴姆勒奔驰、Stellantis NV等都公布了强劲的业绩。而获得稳定利润的持续性对大众汽车为一系列计划进行融资至关重要,这些计划包括逐步淘汰内燃机以及进军软件、移动服务和自动驾驶技术。

汽车分析师Michael Dean表示,大众汽车上调了全年EBIT利润率预期,上调50个基点至6-7.5%,鉴于上半年的利润率为8.8%,这看来有些保守。不过此前梅赛德斯也对第三季度可能出现半导体短缺的情况持谨慎态度。7.5%意味着只有下半年的利润率为6%,而在市场7.4%的共识下,预期边际收益将提高。

该公司将今年的发货量增长预期从“明显”上调至“显著”。该公司首席财务长Arno Antlitz指出,集团预计今年的增幅约为10%,不过较上半年28%的增幅明显放缓。

大举进军电动车领域

到目前为止,由于芯片短缺,大众已经失去了高达六位数的汽车产量。供应短缺导致大众的ID.4电动SUV在中国起步缓慢,引发人们对该公司在其最大销售地区的业务的担忧。

今年3月,大众汽车计划在欧洲建立6家电池工厂,该计划作为到 2030 年成熟电池技术的代表和约50款纯电动车型的一部分。今年上半年,大众的汽车部门净现金流攀升至102亿欧元左右,增强了大众继续投资电动汽车和软件开发的能力。

从2021到2025年,大众在电气化和数字产品方面的预算为730亿欧元,占总支出的一半。作为服务扩张的一部分,该公司周三与一个财团达成协议,以25.1亿欧元购回欧洛普卡汽车公司。Diess称:“我们认为汽车租赁业务的主要好处是其作为提供出行服务的最佳起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