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利集团:涉及与上海电气业务逾期应收账款5.07亿元

来源:资本邦 作者:黄小毅 2021-07-29 12:0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利集团(002309.SZ)发布关于公司重大风险的提示公告。中利集团涉及与上海电气业务逾期应收账款合计50670.9万元。

(原标题:中利集团:涉及与上海电气业务逾期应收账款5.07亿元)

7月29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中利集团(002309.SZ)发布关于公司重大风险的提示公告。

中利集团涉及与上海电气业务逾期应收账款合计50670.9万元;上市公司参股19%股份的公司即江苏中利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利电子”)存在部分通信业务相关合同应收,截至2021年6月30日,上市公司参股公司中利电子涉及逾期应收账款合计87,842.8万元,该业务的材料预付款项77,096.4万元,上述事项可能导致公司产生损失的风险。

中利集团为上市主体,截至2021年6月30日,涉及该业务逾期应收账款合计50670.9万元。公司已采取多项措施催收,若应收账款不能足额收回,该应收款将导致坏账损失,进而损害公司利益。

中利电子为中利集团参股公司,中利集团目前持有19%股份。截至2021年6月30日,涉及该业务逾期应收账款合计87,842.8万元,预付款77,096.4万元,存货78,300.9万元。中利集团对中利电子长期投资余额为19,752.2万元,若参股公司中利电子出现预付账款损失、应收账款无法收回、存货无法变现等重大损失,将导致长期股权投资损失。

中利集团表示:

针对通信业务上述风险,公司已成立专项小组,已多次向涉及的客户及供应商沟通,要求及时履行合同义务、及时付款。

针对中利集团应收款,由公司专项小组于2021年4月27日至上海电气公司办公室现场,催告其尽快将逾期未支付的货款汇至公司账户。后续公司将通过采取法律措施对涉及该业务未履行合同义务的客户追究迟延付款带来的所有经济损失,尽最大可能保障公司及广大股东的合法权益。

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将采取一切可行的措施和手段,尽最大努力减少损失,勤勉尽责,保障上市公司稳定经营,全力维护广大股东的利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