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 | 生娃补贴大幕拉开 婴童概念股持续上扬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29 09:3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29日,受全国首个给二、三孩发补贴的城市来了消息影响,A股婴童概念股持续上扬...

(原标题:板块异动 | 生娃补贴大幕拉开 婴童概念股持续上扬)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29日,受全国首个给二、三孩发补贴的城市来了消息影响,A股婴童概念股持续上扬,截至发稿,海伦钢琴(300329.SZ)涨超12%;长江健康(002435.SZ)、爱婴室(603214.SH)涨停;澳洋健康(002172.SZ)、高乐股份(002348.SZ)、安奈儿(002875.SZ)等股拉升上涨。

四川省攀枝花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并详细解读了攀枝花市《关于促进人力资源聚集的十六条政策措施》。新政中,包括高层次人才待遇激励、提供创新创业支持和奖励、提供就业补贴、外地和本地户籍学生享受同等待遇等多项具体措施。其中,对按政策生育二、三孩的攀枝花户籍家庭,每月每孩发放500元育儿补贴金,直至孩子3岁,是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发放育儿补贴金的城市。上周,国家医保局发布通知,确保参保女职工生育三孩的费用纳入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范围。

机构表示,三胎政策可使得总生育率上升,约可使2022年我国新出生人口提升100多万,之后逐渐回落,平均每年能新刺激生育80万人口。短期来看,三胎政策的放开有助于释放被抑制的生育意愿以及带动相关消费板块,特别是结构性消费增长。

对于攀枝花开生育补贴先河,网红经济学家东吴证券首席任泽平点赞称:“在美欧日生育补贴很正常。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大生育补贴,包括现金。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抢人大战,人口老龄化少子化背景下,年轻人稀缺,那些还在驱赶低端人群、落户门槛过高、对年轻人不友好的城市,该醒醒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