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苹果(AAPL.US)等科技三巨头业绩创新高,市场为何不买账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28 15:0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三大科技公司公布了非常亮眼的业绩,但有迹象显示,过去一年的增长势头可能正在消退,这令投资者的乐观情绪有所降温。

(原标题:苹果(AAPL.US)等科技三巨头业绩创新高,市场为何不买账)

智通财经APP获悉,得益于消费者和企业支出的复苏,苹果(AAPL.US)、微软(MSFT.US)和Alphabet(GOOG.US)这三大公司公布了创纪录的季度利润总额约570亿美元。截至周二收盘,苹果股价今年累计上涨11%,Alphabet股价上涨51%,微软股价上涨29%。

然而,市场的反应并不热烈。在一定程度上,投资者怀疑这些公司能否在未来几个季度继续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正以惊人的速度扩大规模。 随着全球经济从疫情低点反弹,苹果和微软的市值均突破2万亿美元,这两家公司的市值今年大幅飙升,增加了保持这一增长速度的压力。尽管这些公司都看好自己的前景,但有迹象显示,过去一年的增长势头可能正在消退,这令投资者的乐观情绪有所降温。

分析师Anurag Rana表示,企业科技支出强劲,有望在2022财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但是,公司在下一年将很难超过这些数字,尤其是在比较变得更加困难的情况下。

此前,微软股价在盘后交易中曾下跌3.4%,主要是由于市场对云计算业务增长的担忧。随后,微软给出了一个乐观的预测,安抚了市场,股票也恢复上涨。

其次,苹果报告称,受核心产品iPhone销量猛增50%的推动,公司收入增长了36%。 但苹果首席财务长Luca Maestri在业绩电话会议上指出,苹果的硬件将受到部分芯片短缺的限制,而利润丰厚的服务业务正恢复到较低、更典型的增长速度。Maestri表示,"我们预计9月的Q3营收较上年同期有强劲的两位数增长,但料将低于Q2的同比增幅。"

另外,Alphabet也公布了令人瞩目的业绩,主要表现在谷歌的主要广告业务出现反弹,同比增长69%。主要由于2020年第二季度出现了异常情况,疫情导致经济停摆,广告预算受到冲击。谷歌的高管在电话会议上表示,今年,谷歌受益于零售和旅游支出的再度飙升。

J Stern & Co.投资总监Christopher Rossbach在公布业绩后的报告中称,"随着疫情过后消费者支出中被压抑的巨大需求浮现,网络广告公司继续受益。因此,尽管Alphabet的股价今年已经攀升了50%以上,但这些强劲的盈利结果和积极的行业趋势证明了涨势的合理性,而且股价在盘后走高。”

尽管如此,在经历了这个亮眼季报之后,Alphabet对未来的乐观态度有所缓和。 Alphabet首席财务Ruth Porat表示,消费者支出肯定有所改善,然后补充称:“我们认为,随着市场重新开放,预测长期趋势还为时过早,特别是考虑到最近全球确诊病例的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