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外媒头条 | 美股受挫,纳指创2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7-28 08: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技巨头财报密集出炉,业绩依然强劲;聚焦财报与联储会议,市场交投情绪谨慎。

(原标题:外媒头条 | 美股受挫,纳指创2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 收盘:聚焦财报与联储会议,美股6日来首次下跌

  • 广告业务强劲,谷歌净利大增166%

  • 科技巨头财报密集出炉,业绩依然强劲

  • 苹果营收创纪录,警告未来增速或放缓

  • 微软Q4营收同比增21%,创历史新高

  • CDC:敦促部分已接种疫苗者在室内戴口罩

  • 市场日益谨慎,纳指创2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 IMF警告:通胀可能会持续存在,全球央行或需采取行动

彭博


  • 收盘:聚焦财报与联储会议,美股6日来首次下跌

美股周二录得六个交易日来的首次下跌,科技股领跌。道指跌0.24%,纳指跌1.21%,标普500指数跌0.47%。

美联储从今天开始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明天将公布会议结果。

$苹果(AAPL.US)$、$微软(MSFT.US)$、$谷歌(GOOG.US)$等科技巨头盘后公布靓丽财报,盘后表现不一。历史上多次,五大巨头发布财报后标普500指数表现不佳。

  • 广告业务强劲,谷歌净利大增166%

美东时间28日周二美股盘后,谷歌母公司$谷歌(GOOG.US)$公布二季度财报。

  • 营收618.8亿美元,同比增长62%,高于市场预期的561.6亿美元;总广告营收为504.44亿美元,同比提升69%。

  • GAAP下净利润为185.25亿美元,同比增长166%;EPS为27.26美元,将近为去年同期EPS 10.13美元的2.7倍,高于市场预期的19.35美元。

疫情期间,消费者花费更多时间上网;经济开始重启,商家在网上投放更多广告刺激消费,广告为主营收来源的公司业绩都得到了提振,上周发布财报的$Snap(SNAP.US)$和$Twitter(TWTR.US)$业绩也同样强劲。

今年,谷歌股价已经累涨56%

更多阅读:

谷歌母公司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逾60%,净利润同比增长166%

华尔街日报

  • 科技巨头财报密集出炉,业绩依然强劲

$微软(MSFT.US)$公布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季度营收,超出预期,并预计当前季度的总销售额将达到442亿美元。

谷歌母公司$谷歌(GOOG.US)$的季度销售额出现了14年多来的最大增幅。

$苹果(AAPL.US)$公布了其45年历史上最好的第三财季业绩。

  • 苹果营收创纪录,警告未来增速或放缓

美股一哥$苹果(AAPL.US)$盘后公布了上季度财报。尽管季度总营收创历史同期最高、服务收入创历史最高、iPhone销售同比激增近50%,盘后股价不涨反跌。

  • 营收814.3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96.85亿美元,同比增长36%;

  • 净利润为217.4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12.53亿美元,同比增长93%。

苹果警告称,第四财季的服务收入同比增速恐将放缓,供应链问题或限制iPhone和iPad的产量。不过,苹果仍预计第四季度将实现两位数的「强劲」增长。

更多阅读:

财报解读 | 苹果财报技惊四座,iPhone销售同比激增近50%,为何盘后转跌超2%?

CNBC

  • 微软Q4营收同比增21%,创历史新高

美股周二盘后,微软发布了上季度财报。财报显示,

  • EPS: 调整后每股2.17美元,同比增近49%,分析师预期为1.92美元。

  • 营收: 461.5亿美元,创历史最高,同比增超21%,分析师预期为442.4亿美元。

Azure营收增长强于预期,供应限制削减了来自设备制造商的Windows营收。

微软去年累涨42%,今年迄今涨29%。

更多阅读:

微软Q4营收创新高,净利润同比增47%至165亿美元

  • CDC:敦促部分已接种疫苗者在室内戴口罩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简称CDC)周二建议,在美国某些地区,已经接种疫苗的人应恢复在室内戴口罩,并建议中小学校要求教师、员工、学生和访客无论是否接种疫苗都应普遍戴口罩。

CDC称,新冠疫苗仍然有效地预防重症患者、住院和死亡。

CDC周二坚持其建议,学生应该在秋季回归全日制、面对面学习,并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

金融时报

  • 市场日益谨慎,纳指创2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股周二重挫,结束5连涨势头,纳指创5月中旬来最大跌幅。

巴克莱股票策略师Maneesh Deshpande表示,投资者对不断变化的宏观经济因素的敏感性,导致了与强劲收益之间的「拉力赛」。

据FactSet的数据显示,已有88%的标普500成分公司宣布每股收益超出预期。该机构预计第二季度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的每股收益总和增长率将超过74%,创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杰富瑞股票策略师Sean Darby说,「市场已经……处于黄金时期太久了,任何意想不到的事情都会导致偏执症的爆发」。

  • IMF警告:通胀可能会持续存在,全球央行或需采取行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警告称,通胀风险将被证明不仅仅是暂时的,这将促使各国央行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

数据显示,美国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达到5.4%,为近13年来最快增速。

IMF认为,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价格压力是暂时的。「预计大多数国家的通胀将在2022年回到疫情前的水平」。然而,IMF警告称,「不确定性仍然很高」,「暂时性压力可能会变得更加持久,央行可能需要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

本周关注

今日关注:

$Facebook(FB.US)$、$PayPal(PYPL.US)$、$高通(QCOM.US)$、$辉瑞(PFE.US)$等财报

$Dole plc(DOLE.US)$、$Duolingo, Inc.(DUOL.US)$等IPO

big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