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东吴证券:维持龙佰集团(002601.SZ)“买入”评级 合资投建磷酸铁 新能源车助推磷酸铁锂需求高增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27 14:3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龙佰集团(002601.SZ)打造钛产业链龙头、同时发挥...

(原标题:东吴证券:维持龙佰集团(002601.SZ)“买入”评级 合资投建磷酸铁 新能源车助推磷酸铁锂需求高增)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龙佰集团(002601.SZ)打造钛产业链龙头、同时发挥自身优势布局新能源材料促成长,故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1-23年归母净利分别为50.79/56.48/64.43亿元,EPS分别为2.14/2.37/2.71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5X/13X/12X,维持“买入”评级。

事件:

7月25日晚公司发布公告。1)公司下属子公司河南佰利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拟与湖北万润新能源成立合资公司建设10万吨磷酸铁生产线,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佰利新能源和湖北万润新能源均以现金方式,分别认缴注册资本51%和49%。

2)公司与中铝高端制造等共同发起成立重庆高端轻合金研究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8亿元,其中中铝高端制造出资8千万元、龙蟒集团出资3千万元,占比16.7%。

东吴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新能源车助推磷酸铁锂需求高增,布局年产10万吨磷酸铁项目正当时:

根据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将达到20%,2021~2025年复合增速超30%,与此同时海外新能源车渗透率持续提升,全球新能源车持续高增长的趋势明确。根据该行的测算,2025年全球磷酸铁锂需求将达到220万吨左右,考虑2020年全球需求13.7万吨,五年复合增速超70%。公司与湖北万润合资建设年产10万吨磷酸铁项目,需求端得益于磷酸铁锂高景气;供给端一方面发挥公司七水硫酸亚铁等副产品的配套优势,另一方面依托湖北万润磷酸铁产业化及技术、市场方面的优势。

另根据公司与湖北万润约定,项目开工建设后的十二个月内全面投产,并在投产后的六个月之内实现满产,湖北万润协助实现产品合格率90%以上,投产六个月后协助实现产品合格率不低于95%。湖北万润负责合资企业90%-100%产量的磷酸铁销售。该行认为该项目不仅充分发挥公司和湖北万润的自身优势,更是符合新能源产业发展浪潮,布局正当时。

石墨负极+磷酸铁,新能源材料业务板块逐步完善:

公司已成立河南佰利新能源公司、河南龙佰新材料公司,以及收购河南中炭新材料公司,专门从事新能源电池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主要生产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含前驱体)、负极材料等锂电池材料。公司规划在焦作市下辖的中站区、沁阳市和博爱县三个区域分别建设20万吨磷酸铁、20万吨磷酸铁锂、10万吨人造石墨负极项目,并已开展一期的建设工作。此次公司联手湖北万润继续加码布局磷酸铁锂前驱体磷酸铁业务。

钛白粉处于景气周期,公司钛产业链一体化持续完备:

经过上下游整合、延伸,公司以101万吨/年钛白粉产能为核心,打造“钛精矿—氯化钛渣—氯化法钛白粉—海绵钛—钛合金”完整钛产业链,此次公司联合多家单位成立高端轻合金研究院,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强化钛产业链下游钛合金应用研发及产业化。

风险提示:原料及产品价格波动,在建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佰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