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南京本土确诊106例 德尔塔毒株感染机场保洁人员并扩散传播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京本土确诊106例 德尔塔毒株感染机场保洁人员并扩散传播)

南京疾控中心发言人:本轮南京疫情病例基因测序显示为德尔塔毒株,感染机场保洁人员,再扩散传播。

7月27日上午,南京市政府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禄口机场疫情”最新情况。

南京市卫健委发言人表示,2021年7月26日0时-24时,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例(其中7例是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报告病例主要集中在重点管控区域。

到7月26日24时,南京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已突破100例,达到10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

从112例感染者的分布看,99例在江宁区,6例在溧水区,2例在高淳区;玄武区、秦淮区、建邺区、鼓楼区、栖霞区各有1例。

针对近几天阳性病例明显增多的形势,南京市疾控中心发言人表示,主要原因在于本轮疫情发生的场所特殊性、病毒传染性强。一方面,此次引发疫情的毒株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另一方面,本轮疫情发生的场所(机场)特殊性,也导致了传播面进一步扩大。

南京市疾控中心发言人表示,近期报告病例中主要为高风险人员筛查和隔离点采样检测发现,极个别为机场经停人员筛查等方式发现,均为禄口机场的关联人员、密切接触者等。

同时,本次疫情早期感染病例出现在机舱保洁人员中,先在机舱保洁人员中快速传播,后通过社会活动、工作环境污染等造成疫情进一步传播。从排查追踪到大量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并管理起来,通过对这些管控人群应检尽检、每天分不同时段检查,病例不断被发现,从发病日期来看,7月26日上升很快,符合新冠肺炎流行和传播特点。

南京市疾控中心发言人指出,从本轮南京发生疫情病例的基因测序看,结果显示为德尔塔毒株。

针对德尔塔毒株的病毒传播力强、更加适应人体、复制快、体内载量高,病人转阴速度慢、治疗时间长、容易出现重症等特点,南京市疾控中心发言人表示,必须用更严更快更全面的防控措施来阻止德尔塔毒株的传播。

(作者:王海平 编辑:李博)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