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双减”政策出台教育股遭遇重挫,部分基金经理“踩雷”

来源:资本邦 作者:爽爽 2021-07-27 11:2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A股教育股全线大跌,截至当日收盘,豆神教育等教育题材个股大幅度下跌。值得一提的是,相关主题基金同样跌幅惨重。

(原标题:“双减”政策出台教育股遭遇重挫,部分基金经理“踩雷”)

7月27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A股教育股全线大跌,截至当日收盘,豆神教育等教育题材个股大幅度下跌。值得一提的是,相关主题基金同样跌幅惨重。

消息面上,为持续规范校外培训,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简称“双减”),明确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各地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

本月25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回应了新政策可能造成的影响。豆神教育公告称,政策将对公司营业收入、利润产生重大不利影响。豆神教育2020年大语文学习服务业务收入合计5.647亿元,占总营收比重约为40.76%。今年一季度,其大语文学习服务业务收入合计为1.28亿元,占总营收比重约为53.66%。

根据最新公募二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市场上多只基金产品继续坚守中概教育股,甚至部分基金进行加仓,例如高峥管理的海富通中国海外混合(QDII)。

据悉,海富通中国海外混合(QDII)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中有三只中概教育股,希望教育新进前十名单,合共增持至374.6万股,持有市值为582.72万元,占基金资产4.75%。此外,该基金还持有124.08万股东软教育,120.7万股华夏视听教育,这些个股昨日均跌幅较大。

Choice数据显示,基金经理高峥现任管理基金数3只,在管基金规模4.35亿元,现任最多管理的基金类型为QDII。据悉,历任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职员,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行业研究员,中金公司研究部执行总经理、化工行业研究团队负责人。2017年3月加入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助理。2017年8月起任海富通沪港深混合的基金经理。

观其所管3只基金业绩表现,近三个月、六个月净值增长率均告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