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特斯拉(TSLA.US)Q2刷新交付记录,营收净利双双超预期,又有分析师喊出1000美元目标价!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27 07:4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东时间7月26日美股盘后,由于电动汽车强劲需求的提振,特斯拉公布了优于预期的第二季度财报。

(原标题:特斯拉(TSLA.US)Q2刷新交付记录,营收净利双双超预期,又有分析师喊出1000美元目标价!)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东时间7月26日美股盘后,由于电动汽车强劲需求的提振,特斯拉(TSLA.US)公布了优于预期的第二季度财报。该公司表示,今年的交付量可能超过其50%的长期增长预期。

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汽车制造商表示,经调整后,其电动汽车和清洁能源公司的利润飙升至每股1.45美元,超出了分析师普遍预期的的0.97美元。这是这家有着18年历史的公司连续第八个季度实现盈利。

尽管高端车型Model X和旗舰车型Model S的利润率因该公司加大产量而出现了负值,但由于面向大众市场的Model Y和Model 3的销量增加,营业利润呈现大幅增长,这使得该公司在不包括监管信贷收入的情况下实现了25.8%的汽车利润率,高于上一季度的22%和上年同期的18.7%。

因此,特斯拉股价盘后一度涨近3.2%至678.40美元。截至收盘,该股涨2.2%,报657.62美元。

“我认为没人料到会有这么大的增长,不过,由于该股市值超过了6000亿美元,推动股价上涨所需的时间可能会比以往要多,”Robert W. Baird分析师Ben Kallo表示,“从利润率的角度来看,这使该公司走上了成为一流汽车企业的道路。”

股价低迷

尽管按市值计算,特斯拉目前仍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但在标普500指数创下新高之际,该股股价今年仍然下跌了6.8%。相对而言,通用汽车(GM.US)和福特汽车(F.US)等传统制造商在大举进军电动汽车市场的同时,股价也随之上涨。

在全球半导体短缺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供应链构成挑战的背景下,竞争正在升温。投资者也在考虑特斯拉在中国面临的挑战,以及美国监管部门对引发安全担忧的车祸展开的大量调查。

Wedbush分析师Dan Ive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投资者渴望在周一下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听到马斯克对这些和其他问题的看法。

他表示:“目前看来,中国市场的增长情况在下半年似乎很健康(尽管第二季度出现了部分放缓),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马斯克关于芯片短缺、电池技术、Model Y交付和比特币影响的评论上。”

比特币损失

特斯拉曾在2月初披露,该公司用公司现金投资了15亿美元的比特币,并表示将开始接受比特币支付,这使得加密货币的价格创下纪录,并赋予了虚拟货币合法性。但在后来,由于担心比特币对环境的影响,马斯克暂停了使用比特币购买汽车的途径,导致了比特币价值暴跌。

特斯拉表示,该公司在本季度的“比特币相关资产减值”为2300万美元,与截至6月30日的数字资产总额13.1亿美元相比,存在舍入误差。

该公司目前的自由现金流水平达到了6.19亿美元,轻松超出了分析师预期的负3.191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第二季度全球201250辆的汽车交付量。

特斯拉第二季度的营收几乎翻了一番,达到119.6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计的113.6亿美元。监管信贷收入为3.54亿美元,低于今年前三个月的5.18亿美元。

更快的增长

特斯拉确认了“在多年内”交付量增长50%的预期,但补充道:“未来几年,公司的增长可能会更快,我们预计2021年的情况就是这样。”该公司表示,在今年年底前,分别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和柏林的两家新工厂将开始生产Model Y跨界车。

另外,在2017年首次亮相的Semi Truck上市日期将再次推迟至明年。而其备受期待的Cypertruck皮卡将在奥斯汀工厂开始生产Model Y后投产,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总体来看,特斯拉的财报符合所有人的预期,”Loup Ventures分析师Gene Munster接受采访时表示,“另外,我不认为任何人会对Semi的推迟和公司重点放在Model Y及Cybertruck感到惊讶。”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19位分析师给予特斯拉“买入”评级,其中,投行Wedbush在7月21日维持1000美元目标价,摩根士丹利给出900美元目标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