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特斯拉(TSLA.US)二季度盈利创新高,监管积分收入同比下降17%至3.54亿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27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美股收盘后,特斯拉公布了2021年二季度财报

(原标题:特斯拉(TSLA.US)二季度盈利创新高,监管积分收入同比下降17%至3.54亿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美股收盘后,特斯拉(TSLA.US)公布了2021年二季度财报。因公司盈利创新高且连续第八个季度实现盈利,该股在盘后交易中一度涨3%。

财报显示,特斯拉二季度营收119.6亿美元,超过预期的112.9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0.36亿美元。其中来自汽车业务收入为102.0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1.79亿美元,汽车业务中的监管积分收入同比下降17%至3.5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28亿美元;发电和储能业务的营收为8.0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7亿美元;服务及其他业务的营收为9.5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87亿美元。

二季度季度净利润为11.42亿美元,大超预期的6.4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04亿美元,调整后的净利润为16.16亿美元。二季度每股盈利为1.02美元,市场预期0.58美元,去年同期0.5美元。调整后每股盈利为1.45美元,远超分析师预期的0.98美元。二季度整车毛利率为28.4%,去年同期为25.4%。

公司在二季度总共生产了20.6421万辆电动车,同比增加151%。其中20.4081万辆为Model 3/Y系列,生产量较去年同期增加169%;2340辆为Model S/X系列,生产量较去年同期减少63%。

总交付量为20.1304万辆,是公司史上首次单季交付量超20万,同比增加121%。其中19.9409万辆为Model 3/Y系列,交付量较去年同期增加148%;1895辆为Model S/X系列,交付量较去年同期减少82%。

截至第二季度,特斯拉持有的数字资产净值为13.11亿美元,比特币相关的减值损失为2300万美元。上个季度持有的数字资产净值为13.31亿美元。

特斯拉目前的市值约为6311亿美元。此前特斯拉的死忠粉“木头姐”Cathie Wood表示,华尔街对特斯拉的估值全错了。她指出ARK的基本假设是特斯拉的股价将达到3000美元,这被华尔街认为是“疯狂的”,因为当前的股价接近700美元。 Wood说:“我们认为,特斯拉估值如此低的原因在于分析师的短期眼光。”她解释称:“特斯拉是一家多面科技公司,但它拥有的不仅仅是一项科技,特斯拉拥有能源储存、机器人、人工智能计Saas等多项科技。”

她表示,2019年专注于变革性创新的上市股票市值约为7万亿美元,然后在2020年翻了一番,达到14万亿美元,在未来5到10年内,这个数字将达到75万亿美元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