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贾跃亭终于等到法拉第未来上市还钱?豪言新车将超越迈巴赫

来源:资本邦 作者:嘉嘉 2021-07-23 14:0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完成与SPAC的合并,成功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代码“FFIE”,共计融资超10亿美元。

(原标题:贾跃亭终于等到法拉第未来上市还钱?豪言新车将超越迈巴赫)

7月22日晚,由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完成与SPAC的合并,成功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代码“FFIE”,共计融资超10亿美元。

FF上市首日开盘价16.84美元,开盘后,公司股价一度涨超20%。但随后股价回落,盘中破发,跌超5%。

截至7月22日收盘,法拉第未来报13.98美元,涨1.45%,总市值45.11亿美元。

FF上市就能还钱回国?

在FF上市敲钟仪式上,六位外部合伙人代表上台敲钟,贾跃亭和FF的CFO毕福康并未上台。

但贾跃亭亮相了上市直播视频,十分激动的介绍了FF首款量产车FF 91。

贾跃亭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外接受采访时表示,FF上市是一个新的起点,解决了最大的资金问题,接下去全力以赴实现12个月量产交车。当被问及是否有回国打算,贾跃亭说,"那必须的。"

但贾跃亭要回国还得先解决欠下的巨债。

2017年,在贾跃亭跃进式打造手机、体育等乐视生态后,乐视的资金链断裂。2017年7月,贾跃亭辞去乐视网包括董事长在内的所有职务。2020年7月,乐视网被深交所摘牌。

天眼查显示,乐视网目前的被执行总额超人民币20亿元。

而在宣布辞去乐视网职务消息发布的前一天,贾跃亭离开中国前往美国,一头扎进了新能源汽车梦。

FF在2014年由贾跃亭创立。但是再次由于债务原因,贾跃亭在2019年9月3日辞去了FF CEO一职,仅留下FF创始人、合伙人,以及首席产品及用户生态官的称号。

天眼查显示,贾跃亭当前被执行总金额超人民币90亿元。仅7月21日就新增了6项执行信息。

(图片来源:天眼查)

夸下海口想和迈巴赫一较高下

在FF上市前,其官网就开启了首款车型FF 91的预定。据官网,用户需支付5万元来作为优先预订的预定金来提前体验该款车型,5万元预订金支持全额可退。

FF官网称,该款车型可实现自动驾驶,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050马力的驱动电机,峰值扭矩超过1800牛·米。

电池方面,FF91采用锂离子电池电芯,FF表示其锂离子电池电芯的能量密度,几乎是量产电动车电池的两倍,续航里程按照最严格的美国EPA标准为378英里(合608公里),略低于特斯拉ModelS。

同时,新车还将搭载Faraday Future与LG合作生产的动力电池组,电池容量达130kWh,NEDC最大续航里程可达700公里。

7月23日上午,贾跃亭在微博发文夸赞即将面世的汽车。他称,“FF91 Futurist和FF 91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在产品和技术定位上高出特斯拉Model X 及S Plaid 一个档次的智能电车领域的塔尖产品。拥有无敌产品力的FF 91 Futurist和FF 91不仅是一台高性能EV,也是全能车, 超级汽车机器人,以及第三互联网生活空间。”

贾跃亭还夸下海口,称FF 91 FuturistAlliance Edition将超越S迈巴赫等一众车奢华汽车品牌。

对于未来的发展计划。贾跃亭表示,“我们的第一阶段目标是要在12个月内把FF 91 Futurist Alliance Edition按时,高品质,高产品力地交付到全球塔尖用户手中,实现对S迈巴赫,法拉利,宾利等传统超奢华汽车品牌的颠覆,尽快达成全球塔尖用户市场行业第一的目标。第二阶段目标是并随着后续车型的推出,用户生态系统的逐渐形成,智能终端收入爆发式增长,同时生态收入快速增长,同时成为主流高价值用户市场领军企业之一。”

(图片来源:贾跃亭微博)

据了解, FF 91将在9月21日洛杉矶总部举办投资者日上正式亮相,并于2022年上半年上市。

此外,FF还表示FF 81和FF 71会在2023年和2024年开始量产。

据此前向美国证监会递交的文件披露,FF预计首批交付汽车2000辆,在2025年累计交付达45.6万辆。

卖汽车空口无凭,Flag既然已经立下,到底能不能实现还要看产品能不能让用户满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