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黑石二季度净利润达13.1亿美元,苏世民称其为有史以来最重要季度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黑石二季度净利润达13.1亿美元,苏世民称其为有史以来最重要季度)

纷至沓来的财报季显示出,各家银行二季度表现均不错,甚至大幅超出预期。

当地时间7月22日,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Inc.)发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在投资收益大幅增加的推动下,在公认会计准则下,其今年第二季度净收入翻倍至13.1亿美元,合每股1.82美元,远超去年同期5683亿美元与81美分值。

财报显示,黑石当季可分配收益(即可返还给股东的现金)为10.7亿美元,合每股0.82美元。去年同期为5.48亿美元,合每股43美分。与此同时,2021年8月2日营业结束时,黑石将向普通股持有者派发每股0.70美元的季度股息,该笔股息将于2021年8月9日支付。

“黑石集团在第二季度再次报告了出色的业绩,包括我们有史以来最好的基金增值季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世民(Stephen A. Schwarzman)在随后电话会议中表示,“强劲的投资业绩与创新文化使我们能够切实拓宽我们服务的客户范围,包括个人投资者和保险公司,以及我们可以进行的投资类型。其结果是,黑石管理的总资产同比增长21%,达至创纪录的6840亿美元,并持续提升了黑石盈利的实力和质量。”

在他看来,本季度为公司有史以来最为重要的季度。因公司进一步扩张至零售与保险渠道,后者产生了所谓的“永续资本”。而因其能产生稳定且固定的资金流,公众投资者尤其看重此资本。“我们的前进势头从未如现在这般强劲。”苏世民补充道。目前,黑石市值已超1300亿美元,越过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约1270亿美元市值。

根据财报,黑石目前管理总资产由上一季度的6488亿美元增至6840亿美元,较上年增长21%;永续资本同比增长55%,至1695亿美元。而因资金部署速度影响,黑石未动用资本(dry powder) 从三个月前的1482亿美元下降至1299亿美元。

与普通基金相比,永续资本有不设清算期,在正常业务过程中不需通过赎回将资本返还给投资者优势,一般要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按一定的比例增加。

黑石于上周称,该公司与保险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Inc,AIG)达成了73亿美元的协议,将购买一系列租金管制型公寓,并将斥资22亿美元收购其人寿保险和退休服务部门9.9%的股份。 “这确实是我们业务发展的缩影,它将为黑石再增加500亿美元的管理资产,并将保险资产总额推高至1500亿美元。”

黑石总裁格雷(Jonathan Gray)在电话会议中称,将鼓励公司的业务主管更深入地思考投资问题,认清全球趋势,并找到将资金投入能从中受益的领域的方法。“与此同时,黑石仍将专注一直以来有信心的主题领域,如可持续发展、物流、数字基础设施、住房及新冠疫情后的旅行复苏行业,这些经济领域正面临着巨大的增长契机。”

(作者:胡天姣 )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