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IPO是如何定价的?

来源:资本邦 作者:Emily 2021-07-21 18:3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IPO定价高度市场化,以累计投标询价来定价。

(原标题:美股IPO是如何定价的?)

美国IPO定价高度市场化,以累计投标询价来定价。

从监管层面来看,SEC对信息充分披露有着严格的要求,为IPO价格市场化定价作保障;从参与者来看,美国市场的机构投资者占比高,相比散户投资者,机构投资者对证券市场更熟悉,对不同发行公司的投资价值判断更准确。

在美股发行定价中,承销商居于核心地位。

由于政府没有对承销商的新股分配实施限制,承销商可以根据市场情况自行决定分配方式,由此来激励投资者搜集信息发现公司价值,实现IPO合理定价。

具体流程上,美股IPO定价过程分为基础分析、市场调查以及路演定价三个阶段。

基础分析由承销商进行,主要是通过分析企业发展前景和财务表现,结合市场可比公司与国际资本市场环境,对拟上市企业的估值做出初步预测。

市场调查由承销商与发行人共同进行,即承销商与发行人向投资者介绍拟上市公司,就估值方法、估值水平以及发行人的投资故事进行充分交流,而投资者也会根据路演推介和自己的研究对公司估值进行判断并反馈,承销商和发行人确定定价区间;收集完市场上投资者对股票的定价后,发行公司管理层将与投资者进行一对一路演,深入沟通后确定最终发行价格。

路演定价是IPO定价过程的最后一个环节,作为管理层,如果其能力和表现被投资者认可,投资者将能接受在发行价格区间里更高的价格;如果条件允许,在路演过程中甚至可以提高发行价格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