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郑州遭遇罕见强降雨 多家A股公司紧急驰援:捐钱、救灾、维护设备……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杨坪 2021-07-21 11: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郑州遭遇罕见强降雨 多家A股公司紧急驰援:捐钱、救灾、维护设备……)

7月18日18时至21日0时,郑州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灾害天气过程,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受其影响,城市内积水严重,交通、供电、通讯等公共基础设施遭到了重大的影响。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面对河南省的重大灾情,A股上市公司纷纷伸出援手,启动了对当地的捐赠、援助等计划。

互联网巨头360集团宣布“360集团及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将捐赠2000万元,360数科宣布捐赠2000万元,并通过360公益基金会联合当地救援机构和慈善组织,紧急筹措相关救灾物资,投入一线救灾工作。”与此同时,360集团还透露,“360集团已经紧急组织河南当地全体员工积极参与救援行动,并将调动各类技术和产品资源,助力当地政府和社会救灾工作,做好网络安全防护。”

医疗器械龙头迈瑞医疗(300760.SZ)也在第一时间开展援助计划,旗下各大工程师都在紧急联系客户,奔赴现场支援,解决设备供电等问题。

据迈瑞医疗相关人士透露,“当地医院有些从昨晚就停电了,所以理论上推断,所有医疗设备都撑不了太长时间,也包括我们的。根据设备的不同,电池容量也不同,从昨晚到现在,肯定都没电了。现在,当地都比较忙乱,通讯信号也很差。我们的工程师在尽量联系客户,有联系到的,都去现场支援了。但是很多客户还是联系不上,郑州市内公共交通已经瘫痪。”

“我们会持续联系客户,第一时间帮助他们。目前所有医院都缺发电机,医院在解决发电问题,得问医院哈。我们在解决电池问题,已想方设法调用电池备件给客户,现在是保障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把电池给客户替换。另外,已从周边地区紧急备库,把需要的包括电池在内的各种备件准备好,一旦交通恢复,就全部给医院送到位。”迈瑞医疗人士进一步表示。

防水材料龙头科顺股份(300737.SZ)也加入救援。科顺股份总裁方勇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郑州大雨我们很关注。除了自身业务团队、经销商们组织有效的抗险救援,还在积极对一些我们服务的工程有效排查渗漏情况。我们公司有一款雨水回收排水系统(海绵城市)本次也在部分应用项目(高铁站广场等)发挥积极作用。公司层面也组织人力、资金参与救援活动。”

(作者:杨坪 编辑:张玉洁)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