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华创证券:维持古井贡酒(000596.SZ)“强推”评级 目标价310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21 10:05: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维持古井贡酒(000596.SZ)2021-23年EPS预...

(原标题:华创证券:维持古井贡酒(000596.SZ)“强推”评级 目标价310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维持古井贡酒(000596.SZ)2021-23年EPS预测为4.9/6.52/7.71元(摊薄后4.67/6.21/7.34 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6/35/29,考虑到公司未来业绩确定性较高,后续有望加大力度进一步释放经营活力,目标价维持310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事件:

公司发布定增公告,拟全部采取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13家机构,以200元/股发行2500万股股票,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募集资金总额为50亿元,募集资金净额为49.54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入公司酿酒生产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

华创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定增技改夯实基础,摊薄有限从容覆盖。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预案,此次定增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技改项目建设升级制曲/酿造车间、存储酒库、灌装车间与配套生产设施等。未来无论是公司方面还是市场消费端对于优质基酒的需求都将持续放大,本次技改可以说从供给侧全面保障基酒品质,夯实公司整体次高端价格带升级基础。根据原预案估算,项目落地后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148.06亿元,年均净利润28.93亿元,同时数字化水平提升后生产效率和毛利率均有望相应提升。按照现在股价折扣进行估算,发行股数在2500万股左右,摊薄影响约5%,略小于此前估算的6%,公司可从容覆盖。

多地市场销售旺盛,全年业绩支撑较强。近期该行走访了河南、安徽、湖北等多地市场,整体来看上半年次高端价格带需求景气度高,量价均有较强表现,目前经销商层面信心较足,下半年景气度延续确定性高。据渠道调研反馈,目前安徽地区整体回款增速20%以上,公司层面仍在主动控制,聚焦古20的策略下控量挺价,库存水平低于往年同期,批价已在550元以上,升级仍在加速。河南地区虽一定程度上受酱酒影响,但基本盘比较扎实,仍有望实现15%~20%的增长,同时由于市场流动性较强,后期酱酒渠道利润回落后古井等老名酒有望快速收割市场份额。湖北市场目前以黄鹤楼为主,调研反馈上半年增速在40%以上,主要来自陈香系列高增贡献,目前占比40%以上,尤其随州、咸宁等地区,消费升级速度较快,增量明显,整体看该行预计黄鹤楼完成业绩规划确定性高,十四五期间有望实现翻倍以上增长。

战略清晰执行到位,下阶段期待国改进一步释放经营活力。未来白酒行业次高端价格带仍将以老名酒扩容提高集中度为主逻辑,目前公司从战略上全面聚焦古20,带动全系次高端价格带放量,从省内外市场表现看,古20价格和市场影响力均有增强,销售团队能将终端培育下沉到基层,结构升级不断加速的同时稳固基本盘。同时产品协同效应开始体现,湖北地区利用黄鹤楼渠道导入古16以上产品占据350~600价格带空白,费用协同也有望提效增利;滁州明光产品动销强劲,后期或有望带动古井加强辐射南京。从几点市场政策层面的执行可以侧面看出,公司经营战略清晰,中基层执行到位,下一阶段该行期待国改落地进一步释放经营活力,将公司带上更高台阶的同时也在税收、就业等方面为亳州做出更大贡献。

投资建议:短看业绩强劲支撑,长看技改保障升级,国改若能落地业绩更具弹性,维持目标价310元。定增落地后公司更能专注经营,短期看动销强劲支撑下业绩有望顺畅释放,同时技改加强保障全国化扩张和结构升级两大长线逻辑。

风险提示:省外扩张不及预期、次高端竞争格局恶化、消费升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