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瑞银发布首次覆盖报告:认定360数科(QFIN.US)为行业领先者,给予目标价48.2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20 17:0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9日,瑞银发布首次覆盖360数科报告。报告指出,360数科具备多项竞争优势,是行业领先者,给予其买入评级,目标股价48.2美元,为瑞银首选行业股票。

(原标题:瑞银发布首次覆盖报告:认定360数科(QFIN.US)为行业领先者,给予目标价48.2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19日,瑞银发布首次覆盖360数科(QFIN.US)报告。报告指出,360数科具备多项竞争优势,是行业领先者,给予其买入评级,目标股价48.2美元,为瑞银首选行业股票。

瑞银预计360数科将在二季度后迎来进一步的业绩提升。外加香港二次上市、轻资本模式的大力发展以及未来征信政策的进一步清晰等短期与长期因素,综合考量得出目标股价。

小微贷的发展是一大增长动力

一季度,在360数科的帮助下,金融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的授信额度较上季度环比增长达67%。作为传统金融模式的有效补充,360数科一方面解决错配产品导致的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另一方面也帮助金融机构解决了获客、审核、判断及回收四大难题。瑞银指出,360数科的小微战略以及不断提升的市场份额让公司未来成长前景十分强劲。

小微贷余额在一季度占据360数科总体撮合金额的8%。瑞银认为,中国的小微市场存在巨大的市场空缺,而这部分银行未覆盖的长尾人群将成为360数科的目标人群,因此360数科在该业务上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瑞银预测公司促成交易额在2021年至2023年将实现29%的年复合增长率,而小微贷业务将在2023年占据25%的业务份额。

金城银行协同效益赋予强大竞争力

在资金端,瑞银将360数科领先于同业的竞争力来归结于与金城银行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季度,通过金城银行撮合的交易余额占360数科总比例的13%。瑞银认为,短期看,伴随着撮合金额的提升,360数科将受益于稳定的资金来源以及更低的成本。而借由与金城银行良好合作关系产生的示范作用,360数科也将在与其他机构沟通过程中获取更优条件,赢得更大的谈判权。目前,360数科在资金成本上已低于一些同业公司,预计该比例将进一步降低。

在轻资本模式中,瑞银认为与金城银行的合作也为360数科该业务的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伴随着与金城银行合作规模的提升,360数科整体轻资本模式的发展也在一季度进入了加速道。

瑞银认为中期看,合作将助力360数科的小微与新产品业务的腾飞。360数科基于金城银行实际的业务,向金城银行输出定制化的技术方案。与金城银行的顺利合作也为360数科开拓技术输出业务赢得了行业口碑。到一季度末,360数科已与哈银消费金融公司、华章汉辰融资担保集团在内的29家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关系。360数科将可视化规则引擎、伽罗瓦、毓数、ModelRobot等大数据AI产品发布并输出至金融机构,对金融机构的系统及风控能力进行赋能。

360数科有望进一步拓展消费信贷市场份额

根据360数科的交易余额数据显示,目前其在中国非信用卡消费信贷市场的占有率为1.4%。瑞银认为,外部因素上,消费金融领域竞争格局稍作缓解;内部因素中,360数科采取的多元获客策略以及稳定的资产质量,皆是360数科业务增长速度跑赢市场的原因,其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扩大。

360数科自2020年开启的嵌入式金融模式在截至一季度为止已经合作20家,是其获客场景多样化策略的进一步推进。嵌入式金融通过外部流量场景,已经为其贡献35%的新增流量。瑞银指出,与流量平台的进一步深入合作将提升360数科的获客效率。

瑞银指出,稳健的资产质量让360数科的资金来源保持充裕。最新风险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360数科的M3+逾期率持续降低至1.29%,D1入逾率为5.0%,近期M1回收率提升到90%以上。瑞银认为接近史上最好的风控指标是360数科保持短期层面较好盈利水平的原因。优异的资产质量与资金成本下降的良性循环让360数科与机构合作伙伴的议价能力逐步提升。多种因素加和,让360数科走在行业的最前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