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金力永磁(300748.SZ):规划明年具备23000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产能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20 16:4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力永磁在7月16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制定2021年至2025年发展规划:公司规划在2022年具备23000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产能的基础上,逐步配置资源和能力,建设好赣州、包头、宁波生产基地;规划到2025年建成40000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产能。

(原标题:调研记录|金力永磁(300748.SZ):规划明年具备23000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产能)

智通财经APP讯,金力永磁(300748.SZ)在7月16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制定2021年至2025年发展规划:公司规划在2022年具备23000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产能的基础上,逐步配置资源和能力,建设好赣州、包头、宁波生产基地;规划到2025年建成40000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产能。公司凭借领先的晶界渗透技术,已成为节能变频空调、新能源汽车领域领先供应商,并获得了相关行业领先客户的批量订单,其中包括联合汽车电子、美的美芝、格力凌达等。2021年上半年公司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领域的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50%。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晶界渗透技术是如何帮助降低成本的?

答:晶界渗透技术主要是通过降低中重稀土镝和铽的添加量,达到帮助客户降低成本的目标。目前的途径主要有:1、无中重稀土。目前我们在风电领域已经基本实现无添加中重稀土的目标。2、减少镝、铽等中重稀土的添加量。这些年来我们通过技术攻关,已经实现降低中重稀土超过50%的目标,未来还有继续优化的空间。

问:公司在研发方面的工作成果如何?

答:公司掌握了利用晶界渗透工艺进行批量生产及高牌号产品开发的能力,将部分重稀土的添加从坯料工序后置到成品工序,以降低重稀土添加量,开发出56SH、54UH等高牌号产品,该技术已申请获得了多项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2020年,公司完成“耐高温、低重稀土高性能稀土永磁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科技成果评价,根据中国稀土学会理事长及行业顶级专家组综合评价结论:公司发明耐高温、高性能烧结钕铁硼材料的成分与制造技术,开发出56SH、54UH、50EH产品,显著降低了重稀土的用量,实现了工业化生产,对新能源汽车、风力发电、压缩机、智能制造、3C电子产品等领域形成了关键支撑,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问:公司未来是否还有产能扩建计划?

答:公司制定2021年至2025年发展规划:公司规划在2022年具备23,000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产能的基础上,逐步配置资源和能力,建设好赣州、包头、宁波生产基地;规划到2025年建成40,000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产能。

问:公司拟发行H股的目的是什么?

答:为加快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及海外业务布局,增强公司的境外融资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资本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及经营需要,公司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公司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根据本次H股上市的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问:在高端永磁产品领域,公司的渗透技术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答:公司形成并掌握了以晶界渗透技术、生产工艺自动化技术等为主的六大自有核心技术体系及专利体系,其中晶界渗透技术已在中国、美国、欧盟和日本申请获得了多项发明专利的授权,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公司凭借领先的晶界渗透技术,已成为节能变频空调、新能源汽车领域领先供应商,并获得了相关行业领先客户的批量订单,其中包括联合汽车电子、美的美芝、格力凌达等。

问:单电机和双电机汽车对钕铁硼要求的牌号一样吗?

答:实际上每个车企客户的需求都不一样,不同的需求导致不同的电机设计,因此对磁材的性能要求也不同,包括磁钢尺寸、镀层、磁性能指标都各不相同。

问: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营收及订单情况?

答:2020年公司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领域收入达到3.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07%,2020年公司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磁钢出货量可装配新能源乘用车约45万辆。2021第一季度公司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领域收入达到1.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6.78%。2021年上半年该领域的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50%。公司是比亚迪、联合汽车电子等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的磁钢供应商,上汽集团、蔚来、理想汽车都是公司的最终用户,公司也是博世集团多年的汽车零部件磁钢供应商。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力永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