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Q2业绩有望表现强劲,绩前赶紧抄底AMD(AMD.US)?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19 20:5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MD(AMD.US)将于7月27日公布2021年第二季度业绩,市场预期AMD在2021年Q2将有强劲表现,因此此次下跌可能是买入该股的大好机会。

(原标题:Q2业绩有望表现强劲,绩前赶紧抄底AMD(AMD.US)?)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19日美股盘前,美股科技股延续上周五的跌势,AMD(AMD.US)的股价也继续下跌。据悉,AMD将于7月27日公布2021年第二季度业绩,市场预计此次业绩表现强劲,因此此轮下跌可能是抄底该股的大好机会。

财务指标

由于2021年市场对CPU和显卡需求强劲,预计AMD的营收或将超过财务指导的最高值,其中AMD的C&G(计算和图形)业务预计收入增长最大,因为价格更高的AMD锐龙处理器(Ryzen)和高端AMD镭龙显卡(Radeon)的销售在持续增长。毛利率方面,市场预期AMD在2021年Q2毛利率将同比增长47%。如果CPU和GPU的平均销售价格(ASP)在2021年Q2继续上升(CPU和GPU的ASP在2021年Q1都有增长),毛利率还可能实现48%的增长。

CPU市场份额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随着大量客户采用AMD的处理器,AMD的市场份额不断增长,相比之下,英特尔(INTC.US)的份额则有所下降。自从AMD推出第一代AMD锐龙以来,AMD的CPU市场份额翻了一番,并预计AMD在2021年Q2的CPU市场份额可能也会有所增长。

自由现金流

AMD的自由现金流也在快速增长。假设AMD 2021年Q2的自由现金流与2021年Q1相同(24%),Q2自由现金流则为8.95亿美元,环比增长8%。然而,EPYC收入/ 平均售价(ASP)的上升表明,AMD的现金流有持续增长的潜力,因此,预计AMD的自由现金流在2022年同比实现30%的增长。

基于公司游戏业务和企业营收业务的强劲增长势头,2022年预计实现170亿美元的营收和同比30%的自由现金流增长,AMD的自由现金流可能达到51亿美元。

估值

相对于预期收入和利润的增长而言,AMD的估值都处于较低的水平。得益于AMD EPYC(霄龙)和AMD锐龙收入的强劲增长,AMD的季度收入增长了6-8%,预计2021财年总收入增长约50%。而AMD市销率为6.04,市盈率为31.7,上述两个比率都远低于英伟达(NVDA.US)。

风险

AMD的上升也伴随着很多风险。随着半导体公司增加芯片产量,供应短缺不再是一个瓶颈,届时CPU和GPU的ASP可能会下降,这种情况下AMD的利润压力将增加。如果AMD的毛利率跌至40%以下,其自由现金流也将下降,股价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但是,预计“不缺芯”的情况要到2022年末才会发生。在此之前,不断下降的毛利率是半导体公司的预警信号,因为这可能意味着AMD的股票收益率正在下降。

总结

AMD预计将公布超预期的2021年Q2财报。在该季度ASP保持强劲的前提下,营收或将超过财务指引,毛利率甚至可能高于47%,自由现金流将略低于9亿美元。

到2022年,AMD的年度自由现金流将至少达到50亿美元。相对于英伟达而言,AMD的估值将更可观。

截至发稿,AMD盘前下跌1.48%,报84.62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