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天风证券:维持无锡银行(600908.SH)“买入”评级 目标价6.67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19 13:5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无锡银行(600908.SH)立足无锡,深耕江苏,享受区...

(原标题:天风证券:维持无锡银行(600908.SH)“买入”评级 目标价6.67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无锡银行(600908.SH)立足无锡,深耕江苏,享受区位优势,坚守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突出零售业务“动力源”,持续增强科技支撑。由于公司去年全年的业绩增速较上半年基本持平,资产质量的领先优势突出,未来随着资本逐步补充和息差压力缓解,业绩增速有望继续保持较高水平。该行预计公司2021-22年业绩增速分别由6.9%和10.8%调整为15.5%和13.1%,对应2021年BVPS为7.02元,静态PB为0.78倍,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6.67元。

近日,公司发布了2021半年度业绩快报: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5.38%(一季度同比增长5.96%),营收同比增长11.46%(一季度同比增长3.62%)。全年年化加权ROE10.82%(一季度年化加权ROE10.24%),同比下降54bp。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营收和业绩增速跃升,均实现双位数增长

公司上半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较一季度提升7.84pct和9.42pct至11.46%和15.38%,其中,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达到了上市以来的最高水平。该行判断公司业绩增速大幅跃升一方面源自基数效应,即去年上半年的业绩增速较一季度下降7.83pct,基数相对较低;另一方面得益于拨备反哺和非息收入改善,此外规模加速扩张等因素也具有一定正面贡献。

净息差环比下降,资产负债结构优化

根据该行测算,公司上半年净息差较一季度环比下降。二季末收益率相对较高的贷款总额占总资产的比例环比提升69bp至57.33%,成本率相对较低的存款总额占总负债的比例环比提升1.59pct至85.77%。资产负债结构优化,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息差下行的压力。该行认为在近期降准实施后,让利政策加码的可能性已经下降,存款利率上限调整、全面降准等政策政策实施后,公司未来的负债端压力有望减轻。

不良率再创新低,拨备覆盖率明显提升

公司资产质量的优势地位得到巩固。二季末不良率较一季末下降5bp至0.93%,达到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和上市银行较低水平。拨备覆盖率较一季末上升33.57pct至437.87%,处于行业领先水平,风险抵御能力显著提升,反哺利润的空间明显增厚。此外,公司隐性不良贷款生成压力处于上市银行较低水平,一季末关注类贷款占总贷款的比例仅为0.36%。

规模扩张提速,资本补充尚有余力

公司规模加速扩张,二季末总资产、贷款总额、总负债和存款总额的同比增速分别较一季末提升1.13pct、1.06pct、47bp和1.7pct。一季末公司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75%,资本稍显紧张。二季末公司尚有约29.21亿元可转债未转股,未来仍然具有资本补充的余力。

风险提示:资本补充不及预期;以半年报披露数据为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无锡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