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板块异动 | 数据安全法实施在即 网络安全板块午后再度冲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19 13:3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板块异动 | 数据安全法实施在即 网络安全板块午后再度冲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19日,受网络安全预算投入有望持续提升消息影响,A股网络安全板块午后再度冲高,截至发稿,任子行(300311.SZ)拉升涨近15%;蓝盾股份(300297.SZ)、星网锐捷(002396.SZ)、国华网安(000004.SZ)、网宿科技(300017.SZ)等股拉升上涨。

国海证券研报指:网络安全政策利好不断,市场关注度持续提升。1)《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正式通过并公布,将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数据”作为一种新型的、独立的保护对象,已经获得立法上的认可;2)上海计划在十四五网络安全规划中把政府和公共事业单位在网络安全的投入比例提升到10%以上。3)滴滴等大型互联网公司数据安全审查事件持续发酵。

网络安全预算投入有望持续提升。国内网络安全占信息化的投入比例约为3%,而欧美等发达国家均在10%以上,部分超过15%。因此国内网络安全预算有望大幅上市。我们预计新预算投入在网安新技术、新场景及安全服务,包括云安全、大数据安全、隐私合规,新技术包括apt、态势感知等,目前国内网络安全硬件占比较大而软件及服务的占比相对较小,而发达国家的网络安全软件及服务的占比超过硬件收入。因此,提前布局新技术及服务的综合型网安厂商有望受益于预算的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