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 | 港口煤价继续上涨 煤炭概念股开盘拉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19 09:3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19日,受持续看好煤炭行业投资机会消息影响,A股煤炭概念股开盘拉升,截至发稿...

(原标题:板块异动 | 港口煤价继续上涨 煤炭概念股开盘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19日,受持续看好煤炭行业投资机会消息影响,A股煤炭概念股开盘拉升,截至发稿,美锦能源(000723.SZ)涨超6%;潞安环能(601699.SH)、兖州煤业(600188.SH)、宝丰能源(600989.SH)、兰花科创(600123.SH)、中煤能源(601898.SH)等股拉升上涨。

中泰证券研报指:动力煤方面,本周价格继续上涨,再度突破千元。本周秦港山西产5500大卡动力煤价格1007.50元/吨,周环比上升25元/吨。供给方面,目前大矿保供应发运稳定,中小矿表示下游观望客户较多,电厂寄希望于增产、进口、长协煤等,拉运积极性不高,坑口价格表现偏弱。需求方面,沿海电厂煤炭日耗继续增加,可用天数低位继续下滑,高温来袭,多地用电负荷创新高,电厂日耗预计将继续提升,终端仍有补库需求,对煤价形成强力支撑。由于成本倒挂因素,煤炭发往港口的积极性偏弱,北方港口库存环比下降。当前时点来看,迎峰度夏,用电需求激增,煤价仍有上涨空间,部分煤企上半年业绩继续公布,业绩兑现落地,继续看好板块的投资机会。中长期来看,煤炭行业进入供应短缺时代,需求依然能保持小幅正增长,供需错配可能是“十四五”期间经常发生的事情,动力煤价有望维持在高位,行业盈利有望保持高水平,持续看好煤炭行业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锦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