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解读 - 正文

杭萧钢构入股合特光电 布局光伏建筑一体化领域

来源:发布易 作者:杭萧钢构 2021-07-19 09:1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实现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产业化,杭萧钢构拟与张群芳、浙江合特光电有限公司签订《增资扩股协议》,以现金方式对合特光电进行3500万元的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合特光电51%的股权。此外,杭萧钢构有权在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设立BIPV子公司,拟注册资金2亿元,杭萧钢构持有BIPV子公司80%股份,合特光电持有20%股份。

(原标题:杭萧钢构入股合特光电 布局光伏建筑一体化领域)

7月16日晚间,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萧钢构”,证券代码:600477)发布公告称,为实现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产业化,公司拟与张群芳、浙江合特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特光电”)签订《增资扩股协议》,以现金方式对合特光电进行3500万元的增资。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合特光电注册资本增至6862万元,杭萧钢构将持有合特光电51%的股权,张群芳将持有合特光电49%的股权,合特光电将成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杭萧钢构有权在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设立BIPV子公司,拟注册资金2亿元,杭萧钢构持有BIPV子公司80%股份,合特光电持有20%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合特光电成立于2014年1月16日,由张群芳100%持股。该公司系国内光伏发电研发及应用企业,集材料技术、装备技术、工艺技术、生产技术为一体,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全产业链高端制造企业,拥有十几年的行业工作经验和太阳能电池领域专有技术,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国际先进,已经申请和获得了5项发明专利。围绕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产品展开科研攻关,合特光电陆续推出了光伏发电应用系列产品,主要涵盖智慧建筑系列产品如光伏发电地砖、光伏发电玻璃幕墙、光伏发电屋面瓦,以及智慧交通系列产品如发电隔音障、发电眩晕板等。

日前,国家能源局推进发展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发《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开展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并规定了不同类型的屋顶光伏安装比例下限,且试点县(市、区)要“应接尽接”、“宜建尽建”。

业内人士指出,预计该方案的出台将催化BIPV在“十四五”期间加速成长。此外,近日全国统一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意味着全国性的碳排放权交易拉开了序幕。建筑行业可以从资源利用和减少排放的两方面来支持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大力发展光伏和建筑一体化工程,将太阳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资源都集成到建筑当中加以利用,创造更多资源,实现建筑环保。钢结构建筑减少碳排放的同时,还减少了能源消耗,助推绿色建筑。

招商证券认为,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光伏技术多线开展,从屋顶分布式发电到光伏幕墙都可能受益;从屋顶分布式发电到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相关业务有望加速发展。

作为国内首家钢结构上市公司,杭萧钢构自1985年创立以来,深耕钢结构行业,为绿色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提供设计、制造、施工安装等服务,也被列入住建部首批建筑钢结构定点企业。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坚持以“成为世界一流的绿色建筑集成服务商”为愿景目标,继续做大做强钢结构传统主业,坚持技术创新研发,打造光伏建筑一体化、生产施工智能化、管理信息化,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和市场份额,通过“互联网+绿色建筑”深度融合,推动、引领绿色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的发展。

杭萧钢构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增资完成后,合特光电将继续研发和推广光伏建筑一体化产品和服务。本次投资属于公司在产业链上的延伸和拓展,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对公司的长期发展具有积极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杭萧钢构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