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印钞机”台积电(TSM.US)毛利率令人失望? 大摩:明年将降至50%以下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16 13:5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台积电股价创下两个月来最大跌幅,截至昨日收盘,该股跌5.51%至117.53美元。

(原标题:“印钞机”台积电(TSM.US)毛利率令人失望? 大摩:明年将降至50%以下)

智通财经APP获悉,台积电(TSM.US)股价创下两个月来最大跌幅,截至昨日收盘,该股跌5.51%至117.53美元。该公司第二季度的毛利率令投资者感到失望,他们原本期望这家顶级芯片制造商能从持续的芯片短缺中获益。

该股上周五在中国台湾股市一度下跌3.9%,结束了连续四天的上涨。据了解,台积电第二季度毛利率为50%,低于分析师约51%的平均预期,部分原因是当季新台币升值。另外,台积电第二季度净利润不及预期且同比下滑11.2%。台积电预计,9月份毛利率为49.5%至51.5%之间,并强调尽管折旧成本上升以及近期资本支出密集,但公司的长期财务目标仍维持不变。摩根士丹利分析师Charlie Chan表示该公司第三季度的业绩展望“令人失望”,并警告称,毛利率最早可能在明年降至50%以下。

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厂,然而该公司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公司急需斥资提高其产能,以缓解困扰汽车和其它行业的芯片供应紧张问题。在英特尔(INTC.US)和三星电子等竞争对手试图迎头追赶之际,台积电今年早些时候承诺在三年内斥资1000亿美元建设新的晶圆厂,并大力投资更先进的工艺节点。台积电高管周四首次透露,目前正在考虑在日本建厂的计划。

“我们仍然相信,在2022年和2023年的某个时候,台积电的毛利率会下降到50%以下。并且在折旧费用方面,该公司似乎没有显现出议价能力。”摩根士丹利分析师Charlie Chan在财报公布后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或者简单地说,在后摩尔时代,成本正变得过于昂贵,而台积电将不得不提升资本支出,承受利润率下降的代价,以保持芯片制造的规模化趋势。”

另一方面,令人失望的毛利率掩盖了销售额预期的提高,而这一提高正是基于台积电在芯片制造环节的核心地位。台积电表示,今年销售额增幅将超过20%,较此前预计的全年销售额增幅20%略有增长。本季度营收可能提升至146 - 149亿美元,与分析师平均预估147亿美元几乎一致。另外,今年台积电将把微控制器的产量提高近60%,这有助于从本季度开始大幅缓解其汽车客户的芯片短缺问题。

Needham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市场对台积电毛利率的预期过高。该结果超过了我们的保守估计,但未达到市场普遍预期,然而普遍预期其实是过高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