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加密矿商抛售致GPU价格下跌,英伟达(NVDA.US)将再次遭遇至暗时刻?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15 21:0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视频游戏和数据中心业务的强劲增长,英伟达的股价在两年半的时间里上涨了500%。

(原标题:加密矿商抛售致GPU价格下跌,英伟达(NVDA.US)将再次遭遇至暗时刻?)

智通财经APP获悉,自2019年初以来,英伟达(NVDA.US)在股票市场上表现不俗。 由于视频游戏和数据中心业务的强劲增长,英伟达的股价在两年半的时间里上涨了500%。

然而,英伟达最大的业务——视频游戏正在出现不祥的迹象,这可能会让投资者想起公司历史上一段令人遗憾的时期。

矿商抛售导致GPU价格下跌

由于多种因素,图形处理器(GPU) 的价格已经开始从近期高点回落。不过,加密货币矿商的需求下降似乎是此次调整背后的最大驱动力。 这并不奇怪,据Jon Peddie Research称,矿工购买了2021年第一季度销售的显卡总数的四分之一,用于挖掘加密货币 。

但以太坊(ETH)价格的下跌和中国对比特币(BTC)的打压削弱了用于采矿作业的显卡需求。 以太坊分析平台Etherscan最近指出,用于挖掘加密货币的GPU算力在过去一个月下降了19%。 根据PC Gamer的一份报告,中国的加密货币矿工正在将其强大的显卡转移到二手市场。

据报道,英伟达的RTX 3070 GPU在中国的售价仅为400美元,低于其标价499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Toms Hardware收集的eBay价格数据,RTX 3070在6月上半月的售价为1300美元。 到7月的第一周结束时,RTX 3070的价格已经降到了1080美元多一点。

在德国,GPU的价格也以惊人的速度下降。 据报道,在7月的第一周,英伟达 RTX 30系列显卡的价格溢价已经降至制造商建议零售价(MSRP)的153%,而在5月中旬,这个数字高达304%。

英伟达过去曾遭受重创

2018年,加密货币矿工决定在二手市场出售显卡,导致GPU价格暴跌,英伟达因此大受打击。 随着英伟达GPU的价格缩水,在加密货币挖矿泡沫破灭后,过多的显卡库存让投资者遭受重创。

最近的价格调整表明历史可能重演,并遏制英伟达的增长势头。毕竟,在加密货币采矿泡沫破裂后的2019财年第四季度,这家芯片制造商的营收同比下降了24%。 公司花了一年时间才从那次冲击中恢复过来。 2020财年,英伟达的营收下降了7%,但由于视频游戏和数据中心业务的强劲需求,该公司终于恢复了元气。

不过, The Motley Fool 分析师Harsh Chauhan认为,长期投资者不必过于忧虑。这是因为市场对其最新显卡的需求非常强劲,据报道,英伟达决定将老一代RTX 2060显卡的产量削减一半,以增加RTX 30系列显卡的供应。 此外,报告显示,英伟达已经在努力增加RTX 3060显卡的生产,以满足强劲的需求。

因此,即使游戏爱好者决定从矿主那里购买二手显卡,英伟达仍有足够的终端市场需求。 而且,挖矿需要显卡长时间运行,也会加速这些显卡的磨损。

此外,在英伟达1.4亿显卡用户群中,只有15%在运行RTX系列显卡。 GPU市场供需动态的短期波动不太可能改变长期前景。 Jon Peddie Research估计,由于视频游戏的发展,到2025年,独立 GPU的销售额将达到540亿美元,较去年的236亿美元大幅上升。英伟达在该市场的份额达80%。

Chauhan表示,如果加密货币泡沫破裂导致英伟达股价下跌,精明的投资者最好考虑购买更多的英伟达股票。 毕竟,分析师预计英伟达未来5年的收益将以每年26%以上的速度增长,表明这是一只极具成长性的股票,值得逢低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