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易事特(300376.SZ):原材料价格波动对部分产品生产及成本有一定影响,但短缺情况影响较小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15 16:2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易事特在7月13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时刻高度关注近两年的原材料价格波动及供应紧张的情况,其对公司的部分产品生产及成本有一定影响,但短缺情况影响较小。

(原标题:调研记录|易事特(300376.SZ):原材料价格波动对部分产品生产及成本有一定影响,但短缺情况影响较小)

智通财经APP讯,易事特(300376.SZ)在7月13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时刻高度关注近两年的原材料价格波动及供应紧张的情况,其对公司的部分产品生产及成本有一定影响,但短缺情况影响较小。根据公司在充电桩业务领域的发展计划,公司主要会在超级充电、智能充电、光储充一体化等方向上进行技术发展推进,经营上将继续以充电桩设备销售为主和充电站运营为辅作为发展方向。

公司储能业务主要包括电网侧综合能源业务、发电侧配套储能业务、用户侧光储充业务及风光储一体化业务,储能业务将作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逐步提升其份额占比。2021年外销市场将作为公司重点拓展的市场区域进行发展,持续加大传统优势产品UPS及光伏发电系统的销售力度,增强智能微网、储能、充电桩及模块化数据中心产品市场,谋取更多的外销市场份额。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公司产品与同行相比,具有哪些差异和优势?

答:公司经过 32 年的技术发展和市场沉淀,拥有完备的电力电子技术和应用经验的积累,国内外同行业竞争对手在整体产品系列上趋同,具体在各自侧重的细分应用领域内各自有拳头产品,公司产品以电能质量转换技术为基础,以技术同心圆发展战略进行技术拓展和延伸,形成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系列产品架构,同时,公司在电力电子领域持续深耕,客户品牌忠诚度高,公司客户群中有大量政府部门、大型央企和国企客户,国资入股后的混改公司背景有助于公司增强投标竞争力,有利于公司在高端电源装备、智慧能源和智慧城市等方面进一步扩展,承接大型项目的能力也将提升,能够紧抓“新基建”“碳中和”的发展机遇,推动业务快速拓展。

未来公司将持续沿着智慧电源、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的发展路径,持续着力于数据中心、智慧电源、充电桩(站)、微网及储能、5G 供电、轨道交通智能供电等领域深耕发展在新基建的政策落地,紧跟国家“十四五”时期能源发展方向,努力为低碳绿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问:公司光伏逆变设备主要的应用领域有什么?

答:公司目前具有全系列光伏逆变器研发、制造、销售业务,为客户提供 3KW-1.25MW 全系列组串式、集中式、集散式光伏逆变器及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应用场景覆盖到地面、山地、水面、屋顶、户用等,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逆变效率及稳定性达到业内先进水平,同时公司也积累了逆变器及系统集成应用的丰厚经验。

根据集团的战略定位和经营需求,正在实施以光伏行业多年深耕为基础、国资赋能为保障,产业发展为契机,持续着力光伏板块市场,选择合适的商业模式,结合重要合作方优势互补,重点为以公司光伏逆变设备为核心,进行项目开发、解决方案和 EPC 工程。

问:原材料价格波动及芯片、微处理器短缺对公司有何影响,公司有何相对应对措施?

答:公司时刻高度关注近两年的原材料价格波动及供应紧张的情况,其对公司的部分产品生产及成本有一定影响,但短缺情况影响较小,首先,公司自该问题初现时便提前开展各项库存储备与动态调整工作以保证产品供应,同时,积极进行产品替代的研发和测试工作,减少对短缺型号材料的依赖。再者,公司早在2016 年参与投资东莞市南方半导体公司,主要承担应用技术开发,公司承担了 2019 年广东省科技厅第三代半导体重大专项中 SiC 功率器件应用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课题,公司将在第三代半导体领域持续深入的进行研发和应用工作,将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碳化硅功率器件对现有产品的功率器件进行替代升级,实现更好效能同时也能减少进口依赖。公司也有计划新增第三代半导体模组生产线切入第三代半导体功率模组研发制造产业,为原有高端电子装备产品升级换代提供核心支撑。

问:公司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业务的发展战略如何?

答:公司深耕充电桩领域多年,与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广州公交、珠海公交、滴滴出行、广汽本田、捷豹、宝马、江淮汽车以及各地城投公司、公交运输公司、充电运营商、共享汽车等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根据公司在充电桩业务领域的发展计划,公司主要会在超级充电、智能充电、光储充一体化等方向上进行技术发展推进,经营上将继续以充电桩设备销售为主和充电站运营为辅作为发展方向,在国资入股的背景下,不仅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同时也提供系统集成、智能充电服务网络的布点与规划、系统运营与管理、运维服务等一揽子解决方案,发挥公司 EPC 总包建站的能力及量身定制个性化充电系统解决方案的能力。

问:公司传统电源设备业务的增量市场如何发展?

答:公司紧抓国资赋能带来的机遇,持续耕耘的 IDC 数据中心、智慧城市、轨道交通、5G 机站电源系统等业务均与战略规划与“新基建”高度契合,公司将在优势领域加大研发投入,提高市场拓展力度,满足日益增长的 5G 通讯、数字城市,数字乡村,线上办公、流媒体大流量交互等国内外市场需求,扩大市场覆盖区域和占比,争取以优异的业绩回报广大的投资者。

问:公司主要外销区域及业务开展情况?

答:公司长期以来的主要外销区域为亚洲、欧洲、非洲,南美洲等地区,坚持以“OEM+自主品牌”为主要营销策略。2021年外销市场将作为公司重点拓展的市场区域进行发展,持续加大传统优势产品 UPS 及光伏发电系统的销售力度,增强智能微网、储能、充电桩及模块化数据中心产品市场,谋取更多的外销市场份额。

问:公司产品类型较多,是否会有技术及业务开展不够聚焦的问题?

答:公司以电源产品为起点,经过长久的技术沉淀积累的电力电子技术应用和电能质量转换技术,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以不同的产品形式出现以解决方案公司技术同心圆发展战略保证了公司核心技术的发展,形成各系列产品,符合公司一贯的电力电子技术发展方向。

问:公司储能业务在公司总体战略中是什么定位,简述其发展情况。

答:公司储能业务主要包括电网侧综合能源业务、发电侧配套储能业务、用户侧光储充业务及风光储一体化业务,积极推动探索“风光水火+储能”、“源网荷+储能”的一体化发展模式以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和发展质量,公司将积极用好相关政策促进公司储能业务发展,加大拓展力度,紧跟国家“十四五”时期能源发展方向,努力为低碳绿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储能业务将作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逐步提升其份额占比。

问:公司非公开发行融资项目进展?

答:公司的面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融资项目经过近期的两次局部调整后,目前正在会同各方中介机构进行最后的申报准备,相关申报进展,届时请关注公司相关公告。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事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