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早安地球|通胀率意外创新高 美联储面临更快收紧货币政策压力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师琰 2021-07-14 10: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安地球|通胀率意外创新高 美联储面临更快收紧货币政策压力)

每天三分钟,听听这颗星球上发生了什么。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音频播放。

欢迎来到我们的《早安地球·世界经济简报》。

疫情最新消息:

·  1246名英国科学家和医生联名在《柳叶刀》发表公开信,批评英国首相约翰逊7月19日全面解封的决定,称此举与科学共识“完全相悖”,堪称“犯罪”计划。周二英国报告因新冠死亡50人,达到近三个月最高,新增病例在一周内跃升四分之一至3万6660例。7月至9月间运行的更多中英直航航班宣布取消。 

·  随着“自由日”到来,在封闭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的法规将取消,但伦敦市宣布,乘客在地铁、公交和火车上戴口罩仍作为强制性规定。政府要求人们尽可能在家工作的命令也将结束,但企业并不急于让员工回到公司办公。德勤只打算允许在办公室工作的人员从30%增至50%,毕马威则推出“每两周四天到公司”的混合工作模式。 

·  目前英国成年人首剂疫苗接种比例已达87.3%,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比例达到66.4%。疫苗接种证明也将不再作为强制要求,无需在现场观看音乐演出、体育赛事或其它大规模活动中使用。

·  但在疫苗接种比例较低的法国,政府要求人们下月起必须在公共消费场所出示“健康通行证”,这刺激周二法国每日疫苗接种量和预订人数创下新高。法国总统马克龙正雄心勃勃准备明年4月大选竞选连任,即将到来的第四波疫情威胁可能严重削弱经济复苏并破坏他获胜的机会。 

·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虽然德国拥有的疫苗比想要接种疫苗的人还多,但她不打算效仿法国和其它国家实施强制性疫苗接种的做法,而是继续走推广的路。德国迄今已为42.6%的成年人接种两剂疫苗,58.5%的人接种了第一剂。

·  东南亚的疫情正变得引人瞩目。疫苗接种率低、检测有限以及更易传播的变异毒株,使得柬埔寨、缅甸、泰国和越南近日不断打破每日新增病例记录。印度尼西亚的情况最糟,过去一个月新增感染人数增长八倍,医疗保健系统已淹没,不堪重负的医生被迫选择治疗的患者。

宏观领域:

受二手车价格上涨推动,美国6月份通胀率意外创下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13年新高。消费者物价指数在截至6月底的12个月内上涨5.4%,超过5月份的5%。

美联储此前预测通胀压力是暂时的,一旦与大流行相关的供应链中断得到缓解,通胀压力就会消退。预计美联储要到2022年底或2023年初才会加息,但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趋势可能迫使美联储更快地收紧货币政策。

金融领域:

英国央行宣布取消疫情期间对银行业的派息、股票回购等限制,并称压力测试显示英国金融业有充足的资本金来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受此利好推动,英国大型银行股价周二普遍大涨。 

公司消息:

高盛和摩根大通报告称,因投资银行部门受益于全球并购交易激增的机会,第二季度利润格外丰厚。今年市场并购活动已连续第二个季度打破记录。

其它消息: 

自上周前总统祖马以贪污罪被判入狱后,南非接连发生骚乱,当局出动军队镇压,迄今至少有45人在骚乱和暴力抢劫中丧生,近800人被捕。政府被迫关闭一些疫苗接种点作为预防措施。该国货币兰特持续暴跌。

谢谢收听。

我是21世纪经济报道驻伦敦高级记者师琰。

2021年7月14日,祝你愉快。

编委:  于晓娜

策划、编辑:李艳霞 

撰稿、播音:师琰

监制:向秀芳 

音频制作:古瑞浩澜(实习生) 袁思杰 

设计:张颖

21世纪经济报道海外部 南财音视频部  联合制作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  出品

(作者:师琰 编辑:李艳霞)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