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外媒头条 | 美股再创历史新高;大摩:IT行业估值已超互联网泡沫时期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7-13 08: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导体并购之王博通再次出手!拟收购软件公司SAS;纽约联储行长:没有看到美联储有放缓QE的迹象;马斯克为SolarCity收购案辩护,反击原告律师;「印度阿里」获36亿美元融资,沃尔玛、软银、腾讯等注资。

(原标题:外媒头条 | 美股再创历史新高;大摩:IT行业估值已超互联网泡沫时期)


  • 收盘:银行股财报今晚来袭,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 大摩:美股IT行业估值已超互联网泡沫时期

  • 半导体并购之王博通再次出手!拟收购软件公司SAS

  • 纽约联储行长:没有看到美联储有放缓QE的迹象

  • Oppenheimer分析师:小摩将打响财报季开门红

  • 纽约联储调查:美国消费者短期通胀预期再创新高

  • 马斯克为SolarCity收购案辩护,反击原告律师

  • 「印度阿里」获36亿美元融资,沃尔玛、软银、腾讯等注资

彭博

  • 收盘:银行股财报今晚来袭,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隔夜美股再创历史新高,投资者在等待第二季度财报季的到来。金融类股和通讯服务类股带领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而$特斯拉(TSLA.US)$、$英伟达(NVDA.US)$和$谷歌A(GOOGL.US)$则推动科技股占主导地位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再创新高。

华尔街将迎来动荡的一周,市场参与者在一系列问题上存在分歧,包括押注成长股还是价值股,以及通胀是否加速加剧。但大家都同意的一点是第二季度财报业绩将会非常出色。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

  • 大摩:美股IT行业估值已超互联网泡沫时期

美股重拾对大型科技股和互联网股的青睐,但市场却对估值的担忧加剧。

随着标普500信息技术指数今年上涨约16%,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公司认为信息技术行业的估值处于「极端」情况,并指出该行业7.4倍的市销率PS已升至2000年互联网泡沫时期的水平。

华尔街日报

  • 半导体并购之王博通再次出手!拟收购软件公司SAS

据知情人士透露,$博通(AVGO.US)$正在就收购全球最大的私营软件公司之一的SAS进行谈判。

上述知情人士说,如果谈判不破裂,这笔交易可能在未来几周内最终敲定。这笔交易对SAS估值在150亿至200亿美元之间。

自2018年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以安全风险为由阻止了博通收购竞争对手高通$高通(QCOM.US)$以来,这家主要通过收购建立起来的半导体巨头一直在寻求更多交易。

  • 纽约联储行长:没有看到美联储有放缓QE的迹象

纽约联储行长John Williams暗示,相对于疫情爆发前的经济状况,美联储希望就业市场的改善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债券购买刺激计划的条件尚未满足。

我们设定了一个非常明确的指标,我认为,不是量化指标,而是一个非常明确的指标,即我们希望就业市场改善相对于疫情爆发前的现状有更大的进展。这是我关注的重点,很明显,目前我们还没有做到这一点。

-纽约联储行长John Williams

CNBC

  • Oppenheimer分析师:小摩将打响财报季开门红

未来几天,高盛、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将率先发布财报。Oppenheimer技术分析主管Wald表示,投资者在投资银行股时应该慎重。

在这些银行股中,Wald更看好$摩根大通(JPM.US)$,不看好$富国银行(WFC.US)$。自去年11月以来,摩根大通一直表现不佳,但富国银行却相反,Wald认为摩根大通即将崛起。

摩根大通在2021年上涨了24%,优于银行股市场的总体表现。相比之下,富国银行上涨了?46%。

  • 纽约联储调查:美国消费者短期通胀预期再创新高

调查显示,6月份消费者未来一年通胀预期中值连续第八个月走高,从5月份的4.0%升至4.8%,创下自2013年调查启动以来的新高;未来三年的通胀预期保持3.6%不变。此外,有初步迹象表明蓬勃发展的房地产市场可能达到顶峰,消费者对房价的预期保持不变,未来的不确定性升至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

周五发布的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本周将向国会提交的一份报告重申了央行的立场,即当前的通胀压力是「暂时的」。

金融时报

  • 马斯克为SolarCity收购案辩护,反击原告律师

周一,马斯克为特斯拉收购SolarCity诉讼案出席辩护,如果他输了则面临巨额赔偿金。辩证会上,马斯克对起诉他的一名律师进行抨击。

在著名的原告律师Robbins?Geller对马斯克进行问询的时候,马斯克说「我认为你是一个坏人」,他还补充道我「非常尊重法庭,但不尊重你」。

马斯克因特斯拉2016年收购美国太阳能光伏企业SolarCity而遭遇起诉,最新庭审的这起案件由特斯拉的几名股东发起,他们认为特斯拉对SolarCity高达26亿美元对收购损害了股东的利益。去年,一些被起诉的特斯拉董事会成员与原告达成了6000万美元的和解,但是马斯克选择站起反击。

  • 「印度阿里」获36亿美元融资,沃尔玛、软银、腾讯等注资

印度电子商务初创公司Flipkart通过最新一轮融资筹集36亿美元,主要机构股东沃尔玛领投,软银和新加坡主权基金GIC跟投,本轮融资后估值达376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主权基金卡塔尔投资局和腾讯也参与了此次融资。据知情人士透露,沃尔玛目前持有Flipkart约74%的股份。

Flipkart表示,「这项投资反映了全球投资者对印度电子商务的信心,在过去一年里,印度电子商务的发展速度持续加快」,安全而便捷的购物方式已成为优先考虑的事项。亚马逊、印度首富Mukesh?Ambani也都在大力发展电商业务,试图抓住印度的中产阶级人群。

本周关注

今日关注:美国6月CPI数据,$摩根大通(JPM.US)$$高盛(GS.US)$$百事可乐(PEP.US)$财报

big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