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解读 - 正文

成功增发5418.99万股新股 福达股份获长线资本认可

来源:发布易 作者:福达股份 2021-07-12 19:1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福达股份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结果公告称,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普通股股票5418.99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5.37元,募集资金总额约2.91亿元。本次发行对象共7名,多为国有资本和机构资金方。福达股份表示,此次国有资本和机构资金的加入是基于对公司长期成长价值的认可,有利于公司的稳定发展,同时改善了股东结构,为公司未来发展引入更多外部资源。

(原标题:成功增发5418.99万股新股 福达股份获长线资本认可)

7月12日晚间,福达股份(股票代码:603166)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结果公告称,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普通股股票5418.99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5.37元,募集资金总额约2.91亿元。

本次发行对象共7名,多为国有资本和机构资金方,包括广西农垦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立华投资有限公司、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铂绅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机构,及自然人彭敏。

福达股份表示,此次国有资本和机构资金的加入是基于对公司长期成长价值的认可,有利于公司的稳定发展,同时改善了股东结构,为公司未来发展引入更多外部资源。

延伸产业链 打造新的效益增长点

福达股份主要从事汽车、工程机械、船舶等动力机械发动机曲轴、离合器、螺旋锥齿轮、精密锻件和高强度螺栓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近年来公司坚定不移地提高装备和技术水平,不断地向高端制造和数字化智能制造转型升级。2018年公司与全球最大的大型曲轴独立供应商德国阿尔芬成立合资公司——桂林福达阿尔芬大型曲轴有限公司,2020年合资公司主要设备正式投产运行。

公告显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用途为实施“大型曲轴精密锻造生产线项目”,该项目实施完成后,将大幅提升公司对船舶、核电以及工程机械等领域所需大型曲轴锻件配套能力,打造公司新的效益增长点,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促进主业逐步做大做强。

“‘大型曲轴精密锻造生产线项目’的实施能够有效延伸福达锻造的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价值,助力公司开拓大型曲轴市场,积极推动公司向高端装备制造业进军。”福达股份表示,项目的实施也能够一定程度缓解福达阿尔芬大型曲轴锻件供应不足的瓶颈,并强化与阿尔芬的协同效应。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海洋强国”以及“核电强国”的深入推进,下游船舶、核电以及工程机械等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大型曲轴市场需求或将得到进一步释放。

优化资本结构和股东结构 提升综合竞争力

根据公告,截至6月30日,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为5.92亿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增至6.46亿股,前十大股东变更为福达控股集团、黎福超、广西农垦资本管理集团、国任财产保险、黎锋、上海铂绅投资中心、彭敏、成都立华投资、财通基金、常州投资集团。

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大股东福达控股集团持有公司股份412,408,011股,持股比例为69.66%。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其持股比例降低至63.82%。大股东持股比例的降低和战略投资者的加入优化了股东结构,将进一步增加公司股票的流动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非公开发行对象多为国有资本和机构资金方,其中广西农垦资本管理集团、常州投资集团属于地方国资控股的投资集团,广西农垦资本管理集团的股份认购也是福达股份首次得到广西本土国有资本的加入,未来双方有望在其他领域进行合作。

国任财产保险、财通基金的加入反映了机构资金对公司的认可。国任财产保险大股东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深圳市国资旗下唯一的财产保险公司。

福达股份表示:“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总资产和净资产均有一定幅度增加,资产负债率和财务风险将降低。同时将大幅提升公司对船舶、核电以及工程机械等领域所需大型曲轴锻件配套能力,打造公司新的效益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达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