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FDA要求监管机构调查百健(BIIB.US)阿尔茨海默症药物获批前情况,后者股价跌近3%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10 0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代理局长Janet Woodcock博士要求司法部总监察长办公室调查FDA与百健代表在6月7日批准阿尔茨海默症药物Aduhelm?之前的接触及交流的情况

(原标题:FDA要求监管机构调查百健(BIIB.US)阿尔茨海默症药物获批前情况,后者股价跌近3%)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代理局长Janet Woodcock博士要求司法部总监察长办公室调查FDA与百健(BIIB.US)代表在6月7日批准阿尔茨海默症药物Aduhelm?之前的接触及交流的情况。

Woodcock表示:“我认为,由司法部总监察长办公室这样的独立机构来审查有关事件至关重要,以确定百健和FDA审查人员之间发生的任何接触是否不符合FDA政策和程序。”

该消息公布后,百健股价应声下跌,截至周五收盘跌近3%,报358.16美元。该公司股价在上个月FDA批准其治疗阿尔茨海默症药物Aduhelm?后大涨。FDA的决定与其专家顾问小组的意见相左,至少有三名专家小组成员辞职以示抗议。去年11月,由11名专家组成顾问委员会几乎一致投票认为该药物不应获得批准,理由是没有令人信服的数据。

不过,FDA局长呼吁对该机构自己的决定进行调查,这很罕见,也标志着该药物的所面临的最新困难。此前FDA更新了Aduhelm?的标签,并指出该药物应用于轻度阿尔茨海默症治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