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开源证券:欧派家居(603833.SH)拟建设华中智造基地,全国化产能布局再进一步,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09 10:3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开源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欧派家居(603833.SH)拟建设华中智造基地,全国化...

(原标题:开源证券:欧派家居(603833.SH)拟建设华中智造基地,全国化产能布局再进一步,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开源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欧派家居(603833.SH)拟建设华中智造基地,全国化产能布局再进一步。该行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1-23年归母净利润25.84/31.82/37.6亿元,对应EPS为4.29/5.28/6.24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1.1/25.3/21.4倍,维持“买入”评级。

开源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拟投资50亿元建设华中智造基地,维持“买入”评级

2021年7月8日,公司公告拟在武汉市蔡甸区投资建设“欧派集团华中智造基地”,项目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8亿元人民币),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约36亿元人民币。该行认为华中智造基地是补齐公司全国化产能布局的重要一环,将进一步强化龙头的供应优势。

华中智造基地将补齐公司全国化产能布局重要一环,龙头优势进一步强化

在未来华中智造基地投产后,公司将拥有东部(无锡基地)、南部(清远、广州基地)、西部(成都基地)、北部(天津基地)和中部(武汉基地)五大生产基地,完成生产基地东南西北中的战略布局。全国化产能布局是定制家居企业体现龙头优势的核心要素之一,仅有欧派家居等少数龙头具有全国化产能布局。拥有全国化产能布局的龙头品牌,能够有效降低运输成本和产品损耗,提高产品交付效率,进而在及时有效满足全国主要区域订单需求的同时提高产品的价格竞争力和客户满意度。

短期波动无碍公司大家居战略顺利推进和市占率持续提升,继续坚定看好

近期,由于可转债赎回、市场对于2021H2业绩高基数担忧等原因,公司股价出现短期波动。该行认为定制家居行业下半年业绩高基数是客观事实,但更应关注到行业集中度在2018年以来呈现加速提升。行业流量入口从以往集中于线下门店向工程、线上、整装等渠道不断裂变。而这些新兴渠道的快速变化和更迭则对于定制家居品牌的综合能力以及战略决策的敏锐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让欧派家居这样的行业龙头优势得以不断扩大。该行认为分品类看,公司衣柜及配套品有望继续借助整装等渠道保持亮眼表现,木门也有望通过工程渠道以及护墙板等新品类加速发展,而欧派橱柜也在积极开拓整装渠道亦有望保持良性增长趋势。

风险提示:竣工数据和终端需求回暖不及预期;整装拓展速度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派家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