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讨论:市场情绪持续低迷,何时见底?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7-08 23: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今,市场参与者对后市判断的分歧也较大。有观点认为,下跌才刚刚开始,对后市持悲观态度;但也有部分观点认为,在这轮回撤下,科技股的估值更合理了,当下正是捡便宜货的时候。

(原标题:讨论:市场情绪持续低迷,何时见底?)

监管重拳出击,平台经济股集体受挫。

近期,受网络安全审查事件影响,大型科技股走出了“跌妈不认”的步伐,接连创下年内新低。

如今,市场参与者对后市判断的分歧也较大。有观点认为,下跌才刚刚开始,对后市持悲观态度;但也有部分观点认为,在这轮回撤下,科技股的估值更合理了,当下正是捡便宜货的时候。

那么,究竟哪派观点更合理?科技股的回调期还将持续多久?来看机构怎么说:

瑞信认为,内地对互联网行业监管不确定性可能拖累市场其估值水平,运营变化和社会责任等因素将可能影响企业盈利。

具体到个股上,瑞信料,腾讯旗下网游业务风险相对较低,其他业务则要审视数据隐私、金融科技监管等。

至于美团,该行料在反垄断调查、劳工权益保障、社区团购定价方面下会面临监管风险;相对来说,该行估计拼多多京东会较为受惠。至于阿里,该行认为其面临的监管不确定性相对较低,因为与反垄断调查相关的经济处罚和整改措施已经公布,料阿里未来的挑战主要是增长及竞争。

广发香港策略研究指出,港股科技严重低估于全球,大型科网股估值水平基本都已经回落到历史均值以下,重新具备了良好的投资性价比和较为充足的安全边际。港股大型科网公司的业绩仍具备较强韧性。

中金认为,港股下半年将重拾新经济。从中长期角度,中国香港市场不断壮大的新经济格局将持续提升其对国内外资金的长期吸引力。

贝莱德则认为,数据监管是全球政府正处理的问题,并非中国的独有问题,亦预期中国对科技企业会持续加强监管。

29.png

目前看,多数机构对后市整体仍持乐观态度,

牛友们怎么看?

在经历如此大的回撤之后,

现在是否是南下更好的机会?

这轮下跌是真的不一样?还是又一个黄金坑?

欢迎牛友在评论区发表您的看法!

风险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