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特斯拉(TSLA.US)上海超级工厂一期完工,充电桩年产1万件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08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第二阶段在6月27日竣工,并在7月5日正式开始调试,这意味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正式建设完毕

(原标题:特斯拉(TSLA.US)上海超级工厂一期完工,充电桩年产1万件)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从上海市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开官网获悉,特斯拉(TSLA.US)上海超级工厂(一期)第二阶段在6月27日竣工,并在7月5日正式开始调试,这意味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正式建设完毕。此前有报道称,特斯拉已经暂停购买土地以扩大其上海工厂并使其成为全球出口中心的计划。

亦有媒体援引接近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人士的表述称,特斯拉上海工厂二期扩建项目目前处于暂停状态。对于上述报道,特斯拉方面回应表示:“上海工厂在按计划进展中,只是现阶段没有什么可以对外公布的。”

今年1月,特斯拉中国开始了上海超级工厂(一期)第二阶段的建设,而第二阶段又分为A、B两阶段建设,其中A阶段在今年2月1日正式动工,3月9日竣工后于次日开始调试。

随着B阶段在7月5日正式开始调试,上海超级工厂(一期)第二阶段亦宣布建设完毕,也意味着上海超级工厂(一期)建设已全部完成。

在早前的环评报告中,特斯拉提到第二阶段项目将新增纯电动汽车整车冲压、涂装、焊装和总装等生产工艺,项目建成后,将新增Model3、Model Y车型及相关衍生车型生产能力。特斯拉表示,该项目为改扩建项目,产能提升,全厂整车的生产工艺流程、产污环节基本不变,仅针对新车型做少量调整。

特斯拉中国目前在上海共有四个项目,分别为特斯拉超级工厂厂房项目、超级工厂(一期)第一阶段项目、第一阶段-零部件生产工艺提升项目、新车型先期启动项目,目前只剩下零部件生产工艺提升项目仍未竣工。

特斯拉的上海超级工厂(一期)第二阶段建设完毕,或许意味着售价更低的新车型将开始量产。据此前外媒报道,特斯拉计划在中国推出售价约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万元)的新车型,定位低于目前最廉价的Model 3,不过这一消息未得到特斯拉中国方面确认。

此外,在上海市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开官网上,特斯拉中国公示,其对充电桩项目建设进行了调整,但维持充电桩年产量一万件不变。

环评报告显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在今年1月开工建设“特斯拉充电桩项目”,但在建设过程中发生变动,变动内容包括公司将原计划委外的充电桩接线盒生产线自行生产,以及调整部分原辅材料,并在仓库中新增电芯翻包线。调整后,该生产规模不变,预计年产充电桩1万件。

特斯拉中国去年曾在上海市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开官网上公布过充电桩项目的环评报告,当时报告显示该项目总投资额达4200万元,建设周期为6个月,而此次重大项目调整涉及资金178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万元,施工周期为3个月。

而最新的环评报告显示,特斯拉中国充电桩庄墓的劳动定员仍然为200人,实行22小时运转,三班制,年工作天数300天,总计生产小时为每年6600小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