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暗盘情报 | 小鹏汽车-W现跌1.45%,成交额逾500万港元

来源:富途资讯 作者:富途证券 2021-07-06 16: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此前公开信息,小鹏汽车-W公开配售申购人数68685,一手中签率10%,认购20手稳中一手。

(原标题:暗盘情报 | 小鹏汽车-W现跌1.45%,成交额逾500万港元)

7月6日消息,$小鹏汽车-W(09868.HK)$暗盘平开,截至发稿,报162.6港元,较招股价跌1.45%,成交额逾500万港元。

big

按照上一交易日美股$小鹏汽车(XPEV.US)$的收盘价43.74美元计算,折合港股价格为169.9港元(每ADS相当于2股A股普通股),暗盘现价较上一交易日美股折价约4.3%。

据此前公开信息,小鹏汽车-W公开配售申购人数68685,一手中签率10%,认购20手稳中一手。富途资讯整理相关数据如下表:

logo

小鹏汽车成立于2015年,目前已发展成中国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于2020年8月在纽交所上市。

小鹏汽车在中国从事智能电动汽车的设计、研发、制造及营销。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公司是中国唯一一家自主开发全栈式自动驾驶技术,并在量产汽车上应用该软件的汽车公司。

公司正在打造一个快速扩展、多元化的具有吸引力的智能电动汽车车型组合,以满足智能电动汽车日益增长的需求以及广大客户群的差异化需求。

截至2021Q1,小鹏汽车全国销售门店达178家,服务中心达61家,覆盖70个城市,绝大多数门店均位于购物中心。

充电设施网络布局方面,截至2021Q1,全国共有172座小鹏品牌超级充电站,覆盖60个城市。公司向符合条件的车主提供免费充电计划,截至3月底,该计划已覆盖超过140个城市。

财务数据方面,于往绩记录期间,公司实现了显著的增长及强劲的经营业绩。2018年至2020年,公司总收入由970.6万元增长至58.44亿元。随着收入的强劲增长,公司毛利率从2018年的(24.3%)增长至2020年的4.6%,实现转正。2021年一季度,公司录得总收入4.50亿元,净亏损1.20亿元,毛利率达到11.2%。

知识卡片:小鹏汽车-W采用的双重上市是什么?

双重上市(dual primary listing),是指两个资本市场均为第一上市地。已经在美国市场上市情况下,在香港市场按当地市场规则发行上市,其须遵守的规则与在香港首次公开发行股份的公司要求完全一致,两市场股票无法跨市场流通,股价表现相对独立,可能产生价差。

例子:百济神州就曾实现多地上市。2016年2月,公司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募资1.82亿美元;2018年7月29日,于香港双重上市,共发行6,560万普通股,占经扩大股本的8.55%,最终募资9.02亿美元。

big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