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国金证券:生益电子(688183.SH)通信PCB龙头,深化多元化布局,首予“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06 10:4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金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生益电子(688183.SH)通信PCB龙头,深化多元化...

(原标题:国金证券:生益电子(688183.SH)通信PCB龙头,深化多元化布局,首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金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生益电子(688183.SH)通信PCB龙头,深化多元化布局。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达到3.79\5.44\8.60亿元,对应EPS为0.46\0.65\1.03元,该行按照2023年归母净利润、增速25%、PEG=0.88计算,最终确定公司合理市值为189亿元,对应目标价为22.81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国金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全球排名36的通信PCB厂商,扩产深入多元化布局。公司是全球排名36、中国排名18的聚焦通信类PCB的制造厂商(通信占比达到81.2%),在此基础上公司开始谋求多元化发展(服务器、汽车等领域),并通过积极扩产来支撑业务布局。公司通过IPO和自筹方式加快产能布局:1)IPO方式,募投项目主要包括东城四期、吉安二期、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营运资金,达产后预计增加产能88.3万平方米/年、增加利润8.3亿元;2)自筹方式,公司储备了吉安一期和吉安预留项目,该行预计吉安一期增加产能70万平方米/年、增加利润1.6亿元。综合来看,可预期的公司产能增量空间158.3万平方米/年(相对当前增幅172%),可预期的利润增量空间为9.9亿元(相对2020年增幅226%),未来增长可期。

通信短期承压,中长期空间与确定性仍在。中美贸易摩擦和全球疫情使得通信领域需求承压,从短期和长期来看:1)短期,该行推算今年5G基站用PCB市场将同比下滑22%,但从节奏上来看,上半年建设量低,因此下半年或出现基本面拐点;2)长期,基于5G基站建设仍会持续(至2023年要建成252万站)、海外疫情恢复会推动新一轮基建潮、有线网络建设跟进(有线网络PCB规模是基站PCB的1.8倍且未来五年将保持5.7%的复合增速)三个因素,该行认为通信PCB需求仍具空间和确定性。

服务器+汽车产品升级,PCB龙头迎机会。服务器平台升级将对PCB的层数和工艺提出新要求,从而增加服务器用PCB价值,该行预计未来5年服务器用PCB价值量将复合增长8.4%;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趋势使得单车PCB价值量大幅提升至2000元/车,因此汽车PCB将迎来高成长趋势。生益电子基于自身在通信领域积累的技术、客户、大股东资源,已经顺利切入服务器和汽车两大领域,在市场中具有较高竞争力,多元化布局值得期待。

风险提示:行业扩产导致价格下降;上游原材料涨价导致公司生产成本上升;募投项目进度不及预期;需求不及预期;限售股解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