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西部证券:中国中免(601888.SH)离岛免税红利持续释放,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06 09:4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西部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中免(601888.SH)离岛免税红利持续释放,竞争...

(原标题:西部证券:中国中免(601888.SH)离岛免税红利持续释放,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西部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中免(601888.SH)离岛免税红利持续释放,竞争可控,确定性增长可期。预计公司21-23年EPS分别为5.93/8.23/10.44元,对应最新PE分别为47/34/27倍,维持“买入”评级。

西部证券指出,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快报,1H21实现收入及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5.01亿元和54.35亿元,同比增长83.85%和484.12%。受益于去年下半年离岛免税新政红利,公司离岛免税持续高增长。

西部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离岛免税新政红利持续释放,Q2延续高增长:受益于去年下半年离岛免税新政红利,公司离岛免税持续高增长,公司Q2实现收入173.68亿元,同比、环比分别增长+48.8%/-4.2%,环比略有下滑主要系Q2海南客流逐渐进入淡季,根据海南统计局数据,海南Q2月均接待游客数较Q1下滑超10%。公司Q2实现归母净利润25.86亿元,同比、环比分别增长+146.05%/-9.23%,净利率为14.89%,环比小幅下滑0.82pct,西部证券认为主要系淡季折扣力度有所加大+海免销售占比结构性提升所致(海免Q1/Q2销售占比分别为21%和23.5%)。

短期进入淡季,竞争可控,离岛免税确定性增长仍然可期:6月份离岛免税销售环比有所下滑,西部证券认为主要系淡季+广东疫情波动影响,无需多虑。此外,中免离岛免税市占率近期呈现一定幅度的下滑引发市场关注,西部证券认为新进入者经营短板持续改善、带动市占率小幅提升属预期之内的事情,需理性看待。尽管竞争有所加剧,但中免仍维持了90%的市占率水平,充分展现出其除价格外其他综合竞争优势(位置、品牌丰富度、营销活动等)。西部证券认为规模做大提升上游议价权、而“内卷”摊薄各自利益才是离岛免税中长期可持续发展之路,故中期而言离岛免税竞争或将相对可控。未来中免通过进一步增加经营面积、引入重奢品牌、会员价值深挖等方式保持主导地位,离岛免税确定性增长仍然可期。

风险提示:离岛免税竞争加剧、居民消费能力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免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