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相帅:市场重回震荡整理区间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7-06 07: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周一三大股指收红,但上周留下的大阴线依旧需要注意。指数日K线出现顶背离,需要谨慎对待,而市场上周的大幅回调再次使得相关技术指标走势悲观。本周继续把握结构性行情,同时要注意指数的反复。

(原标题:王相帅:市场重回震荡整理区间)

王相帅 专栏 

尽管周一三大股指收红,但上周留下的大阴线依旧需要注意。指数日K线出现顶背离,需要谨慎对待,而市场上周的大幅回调再次使得相关技术指标走势悲观。本周继续把握结构性行情,同时要注意指数的反复。


回顾上周的大盘走势,三大股指全部收跌,其中沪指和深成指的跌幅超过2%;上周五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处于净流出状态,金额超过150亿元;创业板指在2015年后首次收复3500点后,同样回调明显。参照历史走势分析,本周的前半程是关键,上周五留下的大阴线短期若难以补回,走势依旧难言乐观。另一方面,在上周的极速回调后,沪指重新回到了前期的震荡区间,大概率在3500点附近再次筑底。

进入本周一,早盘三大股指延续了上周五的弱势集体低开,随后市场伴随着锂电池、信息安全、中药等板块的拉动,盘中有着不错的表现,其中近期强势的创业板指涨幅一度超过1.5%,无奈市场整体表现不佳,股指再度回落;午后股指延续盘整,且呈现分化走势,受制于权重股表现不佳,拖累指数的上涨趋势,临近尾盘,随着北向资金的流入,市场情绪好转,收盘三大股指全部收红,两市成交量突破万亿元。

消息面,有消息称,美国七名共和党参议员日前致信白宫,要求拜登结束前任总统特朗普发起的针对中国和欧洲盟友的“自残型”贸易战。近期工信部等六部门发布加快培育发展制造业优质企业的指导意见,推动产业数字化发展,大力推动自主可控工业软件推广应用,提高企业软件化水平。上半年受商品价格上升、企业降本增效、去年同期基数偏低等因素影响,钢铁、有色、能源化工等周期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向好趋势明显,上周多家周期行业上市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增或预盈公告。数据显示,本周共有61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市值不足500亿元,属于年内单周较低水平。

市场研判,美国议员要求结束贸易战,首先会对全球的经济复苏带来积极影响,其次可以缓解目前的通胀压力,有可能会促进国内的相关企业的盈利改善,对于资本市场方面则有利于改善目前的市场情绪,但能否最终落地还需时间。进入到7月,会迎来上市公司的中期报告披露窗口期,投资者在关注业绩的走势的同时,要回顾其上半年股价的走势是否得到充分的反应,尽量回避股价已经大幅上涨的个股。

技术分析,尽管周一三大股指收红,但上周留下的大阴线依旧需要注意。笔者在上周的观点中表示,指数日K线出现顶背离,需要谨慎对待,而市场上周的大幅回调再次使得相关技术指标走势悲观,其中关键指标MACD已经形成“死叉”且呈发散趋势,沪指在5月25日的跳空高开缺口成为接下来一个多月的重要支撑,此缺口的支撑是否有效,将很大程度影响市场近期走势。

本周继续把握结构性行情,同时要注意指数的反复。建议重点关注制造业特别是高端制造业的龙头公司走势,本周指数的热点有望在科创50方面。

(作者为大同证券策略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