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贝佐斯卸任,新任CEO即将上任,亚马逊将走向何方?

来源:Investing.com 2021-07-05 16: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贝佐斯卸任,新任CEO即将上任,亚马逊将走向何方?)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据媒体报道称,亚马逊 (NASDAQ:AMZN)创始人贝佐斯即将在当地时间周一正式卸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届时公司云计算业务负责人安迪·贾西(Andy Jassy)将会接任CEO这一职位。正值亚马逊创立27年之际,新任CEO即将上任,亚马逊将走向何方?

在过去一年的新冠疫情期间,亚马逊业绩十分强劲。今年一季度,亚马逊销售额同比增长44%,创下2011年以来最佳的季度增长,净利润也升至81亿美元,创下公司有史以来最佳的季度表现。此外,亚马逊AWS销售额在第一季度也同比增长32%,达到了135亿美元,如果换算年度销售额,亚马逊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云计算公司之一。

目前,亚马逊的市值为1.7万美元,在美国上市公司中市值仅次于苹果、微软。

然而,在光鲜靓丽的财报数据背后,亚马逊的隐忧并不少。虽然财报数据强劲,但今年以来,亚马逊股价仅上涨了7.8%,低于同期标普500指数15%的涨幅。

正如华尔街分析师所说的,亚马逊新任CEO安迪·贾西即将面临与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的比较。大型科技企业更换CEO,一直是投资者关心的事宜,鲍尔默曾2000年接替比尔盖茨成为微软CEO,在他的领导下,微软销售额增长了两倍,但股价却毫无起色。

另外,市场也担心,随着经济重新开放,亚马逊电子商务的增长可能会放缓,安迪·贾西面临的一大挑战就是要推动公司其他领域的增长,以抵消亚马逊电子商务业务放缓的影响。

与此同时,反垄断监管仍是悬挂在亚马逊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亚马逊85亿美元收购米高梅的交易事宜受到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高度关注。新任FTC主席Lina Khan一直对大型科技企业持批评态度。尽管亚马逊上周向FTC提交了一份申请,要求FTC新任主席Lina Khan回避对该公司的反垄断调查,原因是她过去曾多次批评过亚马逊。然而,华尔街担心,监管机构持续对亚马逊的关注可能会削弱该公司通过收购实现增长的能力。

根据Tipranks统计的31位分析师中,所有的分析师都给予了亚马逊“买入”评级,平均目标为4309.33美元,较当前目标价还有22%左右的上升空间,最高目标价为550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