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华泰证券:公牛集团(603195.SH)盈利回升,H1净利润预增62%~93%,维持“增持”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02 10:1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公牛集团(603195.SH)盈利回升,H1净利润预增6...

(原标题:华泰证券:公牛集团(603195.SH)盈利回升,H1净利润预增62%~93%,维持“增持”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公牛集团(603195.SH)盈利回升,H1净利润预增62%~93%。维持2021-2023年EPS为5.04、5.70、6.12元的预测。截至2021年7月1日,可比公司2021年Wind一致预期平均PE为45x,给予公司2021年PE估值为45x,对应目标价为226.8元(前值216.72元),维持“增持”评级。

华泰证券指出,公司7月1日披露2021年中报业绩预增,公司预计中报实现归母净利13.0-15.5亿元,同比+61.74%~92.85%(较19H1+21.9%~+45.4%)。

华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民用电工龙头继续成长,21Q2净利润同比大幅回升

公司7月1日披露2021年中报业绩预增,公司预计中报实现归母净利13.0-15.5亿元,同比+61.74%~92.85%(较19H1+21.9%~+45.4%),华泰证券推算2021Q2归母净利同比+9.4%~48.9%(较19Q2+4.4%~+42.1%)。2021H1公司在电连接、智能电工照明、数码配件三大业务上收入快速恢复,收入增长带动净利润提升,且经营效率提升带来更高的盈利能力,净利润表现或好于收入。华泰证券预计公司2021-2023年EPS为5.04、5.70、6.12元,维持“增持”评级。

渠道优势稳固,2021Q2收入有望同比高增

华泰证券认为公司线下流通渠道基本盘稳定,疫情影响基本消退,随着社零消费不断恢复,且线上零售市场继续高增长,有望继续推动公司线上收入高增长,天猫淘宝监测数据显示,2021Q2公司天猫淘宝旗舰店零售额同比+116%(2021Q1同比+128%)。

公司品牌影响力强,有望强化线上及B端能力

公司主业保持品牌及产品优势,在线上积极营销且构建全面线上经销体系的情况下,流量转化效果显著,在618活动期间(6.1-6.18),京东居家“电工电料品牌”榜单,公牛成交额排名第一。另一方面,在地产景气度较高的情况下,公司继续重点拓展B端业务,B端事业部继续扩张工装合作,有望带动公司墙开、LED照明等B端占有率的提升。

积极应对成本影响,单季毛利率或继续回升

近期虽面临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但公司针对铜、塑料等大宗原材料进行套保锁价,并在各个生产环节提升精益化运营水平,较好控制成本变化。其中,21Q1公司毛利率同比+0.81pct,21Q2华泰证券继续看好公司在精益化运营上的效率提升,公司单季毛利率仍有望同比增长。

需求恢复、龙头优势,电工龙头趋势向好

华泰证券维持2021-2023年EPS为5.04、5.70、6.12元的预测。华泰证券认为公司品牌影响力强,传统线下渠道收入有望逐步修复,而线上销售仍有望保持高速增长。而在地产销售及竣工景气度仍较高的情况下,公司加大B端投入,份额有望提升,B端业务成长或加速。截至2021年7月1日,可比公司2021年Wind一致预期平均PE为45x,华泰证券给予公司2021年PE估值为45x,对应目标价为226.8元(前值216.72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升;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公牛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