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财信证券:中国中免(601888.SH)提交港股上市申请,维持“推荐”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01 10:1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财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中免(601888.SH)提交港股上市申请,推进全球...

(原标题:财信证券:中国中免(601888.SH)提交港股上市申请,维持“推荐”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财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中免(601888.SH)提交港股上市申请,推进全球化布局进程。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82.85/1303.57/1612.8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1.31/173.13/208.26亿元,EPS分别为6.21/8.87/10.67元,净利润增速分别为97.88%/42.89%/20.43%,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97.57%/42.72%/20.29%,当前市值对应业绩分别为50x/35x/29xPE给予公司2022年40-50xPE,合理区间为354.80—443.50元,继续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财信证券指出,公司发布公告称于6月25日已向香港联交所递交发行上市申请,公司计划发行H股股数不超过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8%(超额配售权行使前),并授予国际承销商不超过上述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

财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概览:公司发布公告称于6月25日已向香港联交所递交发行上市申请,公司计划发行H股股数不超过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8%(超额配售权行使前),并授予国际承销商不超过上述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根据H股招股说明书,公司此次募资主要用途有:1)拓展海外渠道;2)巩固国内渠道;3)促进产业链延伸;4)改善供应链效率;5)巩固上有采购体系;6)升级信息技术系统;7)市场推广和完善会员体系等。

赴港上市,公司全球化进程加速。根据H股招股说明书,公司拥有全国最多的免税店,现经营194家店铺(大陆188间店铺+港、澳、柬埔寨6家店铺),已成为全球最大旅游零售商,2020年在国内免税市场市占率达到92.3%,在全球旅游零售市场中占据22.6%,均位列第一。我们认为,公司兼具规模与成长优势,此次赴港上市一方面有望提升公司国际知名度,另一方面将有利于公司积极拓展新店、优化供应链以巩固国内免税地位且拓展海外业务。

公司亮点:多品牌+核心渠道+强供应链,公司龙头地位稳固

(1)品牌优势:品牌矩阵有望日臻完善,客单价有望提升。三亚国际免税城一期二号地定位精奢,且据南海网报道该项目有望引进LV、爱马仕等高端奢侈品牌。我们认为,未来公司的品牌矩阵将全方位涵盖顶级奢侈品牌、主流香化品牌、时尚精品品牌、知名烟酒品牌等,其中顶奢品牌如若顺利落地将极大拉升客单价。

(2)渠道优势:占据离岛、机场、市内核心渠道,流量丰富。离岛渠道方面,2020年公司实际控制三亚国际免税城、三亚凤凰机场店、海口日月广场店、美兰机场店和琼海博鳌免税店等共5家离岛免税店,此外海口国际免税城预计于2022年6月开业,三亚国际免税城一期二号地块购物区也预计于2023年开业。我们认为,两大自有物业届时将继续吸纳海口、三亚两地的流量,提升购物转化率;机场渠道方面,公司运营机场免税店60家,覆盖北上广一线机场以及港澳国际机场,拥有2020年国际旅客吞吐量前10大机场中的9个机场的免税经营权。我们认为,在全球通航恢复正常后,核心枢纽机场的流量将给公司业绩带来边际增长;市内渠道方面,公司目前已经运营9家市内免税店(5家大陆+4家海外),截至2021年6月,公司正在推动武汉、西安、广州、天津、成都、长沙等市内免税店的项目建设。我们认为,待市内免税店政策落地后,优质地段的市内免税店将为公司创造新的业绩增长点。

(3)供应链优势:直采渠道较多,物流能力强劲。公司目前已与全球范围内超过370个供货商和近1000个品牌建立了直采渠道,同时凭借强大的规模优势,与竞争对手相比拥有更低的采购单位成本。此外公司的自有物流体系强大,在供货量和供货速度上与竞争对手相比有明显优势,未来公司将投资开发深圳、海南两地的物流中心,我们认为公司的经营效率将长期高于同业水平。

在消费回流和免税政策改革的大趋势下,免税行业将进入行业高速发展期。今年是离岛免税政策红利快速释放期,现阶段疫情尚未稳定,海内外疫情差异将加速消费回流,同时疫情期间机场免税恢复速度较慢,中短期内公司业务的动力仍将来源于离岛免税以及线上业务。消费回流大基调下的免税增量空间广阔,有序错位竞争下公司龙头地位难以撼动,且考虑到公司的离岛免税业务将持续迎来增长、机场免税业务尚有租金谈判空间、市内免税市场在政策放开后想象空间大。

风险提示:免税政策不及预期;免税牌照发放数量超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线上直邮发展受阻;机场招标租金风险;市场资金风格显著变化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免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