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东方证券:科沃斯(603486.SH)战略转型顺利推进,科沃斯+添可双轮驱动高增长,首予“增持”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30 10:3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方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科沃斯(603486.SH)战略转型顺利推进,科沃斯+添...

(原标题:东方证券:科沃斯(603486.SH)战略转型顺利推进,科沃斯+添可双轮驱动高增长,首予“增持”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方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科沃斯(603486.SH)战略转型顺利推进,科沃斯+添可双轮驱动高增长。预测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29、20.80、27.29亿元,给予公司DCF目标估值235.65元,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东方证券认为,公司作为中国扫地机器人领军企业,依托出色的技术研发能力与完善的海内外销售渠道,有望持续进行产品与技术的更新迭代,子品牌添可引领洗地机新品类,未来高增长确定性强。

东方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潜心发展二十余年,铸就国内领先机器人制造商。公司是中国扫地机器人领军企业,2019年战略调整期后恢复高速增长,2020年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6%、431%。以自有品牌扫地机器人为主的服务机器人业务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2020年占比达60%;清洁类小家电为第二大主业,2020年收入占比达38%,其中子品牌添可推出以来快速增长,收入占比迅速提升至17%。公司于国内外市场共同发力,2020年占比分别为53%、47%。

扫地机器人行业蓬勃发展,产品、渠道优势助力公司内外销快速增长。扫地机器人技术发展驱动全球市场规模快速增长,2020年同比增长33%至34亿美元。科沃斯在行业技术迭代的过程中主动进行战略调整,退出代工业务、减少低端产品销售,推行全价格带覆盖的产品战略,得益于出色的技术研发能力与完善、立体化的海内外销售渠道,公司战略转型顺利推进,2020年全球市占率达17%,位列全球第二。伴随渗透率持续提升驱动行业增长,公司依托产品、渠道优势实现份额提升,公司国内、海外收入有望稳健扩张。

清洁电器市场潜力巨大,洗地机或成为破局关键,添可高增长可期。目前中国大陆清洁电器渗透率仅为12%,远低于美、日、韩等国(80%+)。参考韩国于1990年代实现渗透率快速提升的发展历程,东方证券发现当前中国清洁电器市场存在诸多共性,其具备在未来几年加速渗透的可能性,洗地机或成为破局关键,添可有望受益于中国清洁电器渗透率提升+洗地机品类份额提升而快速增长。作为洗地机引领者,添可国内市占率近60%;凭借出色的产品性能以及丰富的营销经验,添可海外业务亦有望持续蓬勃发展。

风险提示:研发创新力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沃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