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调研记录|道氏技术(300409.SZ):单晶无钴、高镍无钴多项产品即将进入规模化生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29 16:4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道氏技术在6月28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单晶无钴、高镍无钴多项产品已通过多家客户验证,即将进入规模化生产,多种高镍NCA、NCMA 产品进入国外客户批量验证阶段。

(原标题:调研记录|道氏技术(300409.SZ):单晶无钴、高镍无钴多项产品即将进入规模化生产)

智通财经APP讯,道氏技术(300409.SZ)在6月28日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单晶无钴、高镍无钴多项产品已通过多家客户验证,即将进入规模化生产,多种高镍NCA、NCMA 产品进入国外客户批量验证阶段。公司2021年第二季度的生产情况顺利,核心产品订单充足,产能利用率高。

具体实录要点如下:

一、公司简介

公司定位于不断成长的新材料企业,主要从事新能源电池材料和无机非金属釉面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近年来,公司通过投资和并购,全资控股了青岛昊鑫和佳纳能源,切入了新能源产业链中的钴(钴原料、钴盐、三元前驱体)以及石墨烯和碳纳米管导电剂等关键材料领域,形成了“陶瓷材料+锂电材料”的双线布局,在维持传统业务的领导地位的同时不断拓展新的盈利增长点。

二、公司发展规划

公司提出了“人才引领、研发驱动,以创新铸造一流新材料企业”的愿景,站在新的发展阶段,公司多举措并举抓实公司的集团化管理,从集团层面构建核心职能管理部门,成立战略发展部,制定公司中长期战略规划,同时,强化财务管理,成立研究院、精益制造部、项目发展中心、信息系统部,以建立科学有效的公司决策机制、市场快速反应机制和风险防范机制,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在新能源锂电池板块,佳纳能源以创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材料制造运营商为目标,筹划建设新的生产基地,逐步扩大三元前驱体产能,目前已有广东清远英德基地和江西赣州龙南基地,并建设对应比例的钴镍生产线达到完全自供原料,以匹配新能源行业高速增长的需求;同时开展锂电回收业务,充分发挥公司技术、资质和再生资源产业协调效应,实现产业闭环。

公司根据自身战略定位及未来发展规划,对公司碳材料业务进行了深度整合和聚焦,将使公司碳材料业务在独立运营下获得更快发展。未来,格瑞芬作为公司碳材料资产的整合主体,将强化市场需求导向,积极拓展外部市场订单,加速公司发展,把握新能源汽车崛起的机遇,积极开展碳材料业务产能建设,为公司发展添动能。

在陶瓷材料板块,公司将充分发挥品牌优势和先发优势,进一步打开专业岩板釉料、墨水、干粒、熔块、大板材料等产品的市场布局,利用现有模式优势和品牌效应,通过以点带面区域推进,着力布局全国四大基地,目前已有广东基地和江西基地,为公司增长打开新市场。

三、问答环节

问:公司高镍三元前驱体产品的出货情况如何?

答:三元材料的高镍化已经成为行业的趋势,公司也已批量供货 8 系三元前驱体产品。单晶无钴、高镍无钴多项产品也已通过多家客户验证,即将进入规模化生产,多种高镍NCA、NCMA 产品进入国外客户批量验证阶段。

问:公司二季度订单是否满负荷生产?

答:公司 2021 年第二季度的生产情况顺利,核心产品订单充足,产能利用率高。

问:公司新能源锂电材料目前客户有哪些?

答:目前,佳纳能源的客户覆盖了振华新材料、科恒实业、湖南雅城、邦普科技、厦门钨业、当升科技、杉杉能源、SPECIALTY METALS RESOURCES LIMITED 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青岛昊鑫的产品得到业内主流生产企业比亚迪、南都电源、安驰科技等客户的认可,长期合作已使得公司与客户之间建立了相互信任的战略合作关系。

问:公司控股股东近期减持的原因?

答:近年来,公司控股股东一直逐步降低其股票质押规模和质押比例,本次减持主要用于偿还其股票质押贷款。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道氏技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