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华泰证券:中望软件(688083.SH)工业软件CAx稀缺龙头,首予“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29 13:4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中望软件(688083.SH)工业软件CAx稀缺龙头。预...

(原标题:华泰证券:中望软件(688083.SH)工业软件CAx稀缺龙头,首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中望软件(688083.SH)工业软件CAx稀缺龙头。预计公司2021-2023年EPS为3.71、5.37、8.05元。参考可比公司2021年Wind一致预期平均PEG为2.70倍,给予公司2021年3.0倍目标PEG,对应目标价673.5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华泰证券指出,空间与天花板的不断抬升是中望能持续成长的土壤,而自主的技术是中望破土萌芽的种子。历经20年持续钻研,中望成功构建了以CAD/CAM/CAE为主的产品矩阵,实现了关键领域的覆盖,逐步打破了我国CAD软件领域由欧美垄断的局面,为推动国产CAD产业发展进步做出重要贡献。

华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依托自主技术,不断丰富CAx布局

历经20年持续钻研,中望成功构建了以CAD/CAM/CAE为主的产品矩阵,实现了关键领域的覆盖,逐步打破了我国CAD软件领域由欧美垄断的局面,为推动国产CAD产业发展进步做出重要贡献。2020年度公司营业收入为4.56亿元,同比增长26.31%;归母净利润为1.20亿元,同比增长35.15%;2021年Q1实现营业收入0.85亿元,同比增长52.12%;归母净利润为578.51万元,同比增长52.83%。华泰证券预计,公司2021-2023年EPS(摊薄)分别为3.71、5.37、8.0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依托自主技术,产品线宽度与深度共进

公司依托自主技术,在2DCAD领域,突破原有技术框架限制,并提升产品的自主程度;同时在3D领域,坚持走自主之路,最终打造成为具有多种建模功能、高兼容性及自主几何建模内核的3DCAD平台软件ZW3D。在2DCAD产品上不断做深做大,并顺应产业链协同、模型与产品相似度提升的趋势,将业务从2DCAD产品向3D升级,在产品深度上不断拓深。此外,从CAD不断渗透至CAD/CAM一体化、CAE领域,实现了产品线的延展与业务的拓宽。在CAE领域,中望成立CAE研发中心,从电磁领域切入,推出三维电磁仿真软件ZWSim-EM,迈出多物理场综合仿真的第一步。

深化垂直领域加厚产品护城河,全球化战略布局抬升成长天花板

公司通过应用领域的拓展抬升成长空间,在现有3D建模技术的基础上,对ZW3D软件的整体架构进行重新设计,研发新一代3DCAD几何建模内核,突破航空航天、汽车、船舶等国家关键领域的工业软件技术。领域扩张有望进一步抬升中望成长空间。此外,公司通过全球化战略布局进一步抬升成长天花板。中望具备良好的海外渠道基础,目前公司产品销售覆盖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授权数突破90万。依托海外的渠道资源,中望的全球化战略布局有望进一步抬升成长天花板。

风险提示:技术未形成有效市场转化;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