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新股 - 正文

晶科能源分拆上市再进一步 光伏组件龙头“王者归来”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29 08:4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8日,全球最大的光伏组件供应商之一晶科能源披露招股说明书,拟申报科创板上市。

(原标题:晶科能源分拆上市再进一步 光伏组件龙头“王者归来”)

智通财经APP获悉,6月28日,全球最大的光伏组件供应商之一晶科能源披露招股说明书,拟申报科创板上市。

招股书指出,晶科能源计划募集60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年产7.5GW高效电池和5GW高效电池组件建设项目、海宁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开信息显示,成立于2006年的晶科能源,是国内较早规模化从事光伏技术研发和光伏产品开发、制造的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从事光伏行业硅片、电池片和组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及光伏技术的应用和产业化。

2016-2019年期间,晶科能源是行业唯一一家连续4年位列全球光伏组件出货量第一名的光伏组件公司。截至2020年末,晶科能源光伏组件累计出货量超过70GW,产品销往160多个国家,3000多个客户,无论是产销规模,客户数量和市场多元化,均稳居世界前列。

值得关注的是,在全球光伏行业高速增长的趋势下,晶科能源的组件销售全球化布局显著。2018-2020年,公司实现境外组件销售收入分别为184.68亿元、244.57亿元和273.46亿元,增长趋势显著。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境外拥有23家子公司,其中,12家销售公司,4家生产型公司、7家其他类型公司。

据公开信息显示,晶科能源母公司JinkoSolar Holding Co., Ltd.(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已于2010年5月美国纽交所上市。截至6月25日美股收盘,晶科能源(JKS)股价报43美元/股,总市值20.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2.4亿元)。

2020年10月,晶科能源完成一轮股权融资计划,分拆子公司江西晶科(现称“晶科能源”)业务推动A股上市,引进兴业银行、兴业国信、云尚基金、华弘资本和中信建投投资等国内知名第三方投资机构。

招股书显示,2018-2020年,晶科能源营业收入分别为245.09亿元、294.90亿元和336.6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7.19%,整体实现持续、快速增长。其中,公司核心终端产品光伏组件上的营业收入分别达235亿元、289亿元、325亿元,行业排名居前。此外,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达27,369.07万元、138,081.32万元和104,156.17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