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婚外情曝光绊倒卫生大臣 日增上万例确诊英国疫情形势仍严峻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师琰 2021-06-28 22: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婚外情曝光绊倒卫生大臣 日增上万例确诊英国疫情形势仍严峻)

两位英国保守党政客的命运在上周末发生重要逆转,这直接影响到英国眼下最为重要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上周末,有两位英国保守党政客的命运发生了重要逆转,这直接影响到英国眼下最为重要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在与助手的婚外情视频曝光两天后,前卫生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不情愿地失业了,取代他的是媒体和大众并不陌生的前财政大臣贾维德(Sajid Javid)。

6月28日,贾维德在新官上任访问伦敦市中心圣托马斯医院时,称他的“绝对优先事项”是解除限制,尽快让生活恢复正常;他还承诺在已推迟了4周实施解封的7月19日“自由日”之后,新冠封锁政策不会再重返。

Delta变异病毒导致眼下英国新冠确诊病例数又急剧上升,不过住院人数仍很低。上周日报告了1万4876例新增确诊病例,11人死亡。新增病例比一周前增加5592例,过去一周新确诊病例总数则增加59%。按照6月27日公布的数据,英国61.6%的成年人现已接种完两剂疫苗,30岁以下的成年人中也已有一半接种了疫苗。

本周英国军情五处将与内阁办公室举行会谈,讨论那些显示汉考克与他助手在办公室门后亲密拥吻的视频是否构成国家安全漏洞。英国生和社会保障部也在对视频如何泄露给媒体展开内部调查,包括调查为什么会在部长办公室安装闭路电视摄像机。

告密者与卫生部长的坠落

可能没有太多人会为42岁的汉考克终于找到“真爱”而高兴,这位卫生大臣在结婚15年并有三个孩子后发现,曾经的牛津同学科拉丹吉洛才是他钟情的人。那个泄密的摄像头至少从2017年就已存在于卫生大臣办公室,没人知道他当时究竟是不知情状况下的激情迸发,还是实在心大。

自去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汉考克的表现被认为乏善可陈。首相约翰逊的前高级顾问卡明斯曾在一周多前下议院质询中,称汉考克为“不可救药”。对他处理疫情表现不满的媒体声称,汉考克早就应该被罢免15至20次。

上周四下午,汉考克还在下议院里为他的部门与外部机构共享数千万NHS(全民卫生保健服务系统)患者数据这个有巨大争议的计划做辩护。他在下午6点意外接到了来自媒体大亨默多克旗下《太阳报》的电话,报社通知他,他们有他5月6日在办公室亲吻助手的照片和视频,并准备次日发表。

汉考克回到家,向他44岁的结发妻子摊牌,还叫醒了熟睡中的8岁小儿子,告知与妈妈即将婚姻结束的家庭变故。

他的妻子是一位医生。据家庭的朋友透露,在那之前,她一直相信自己的婚姻“幸福而稳定”。去年5月她被汉考克传染了新冠病毒,据说还在遭受长期症状的折磨。

《太阳报》刊登出的激情图片来自一段2021年5月6日下午3点之后的录像截图,地点在卫生部大楼10层的卫生大臣办公室。当时各政府部门都在关注当天举行的地方选举情况,卫生大臣却“忙里偷闲”。

最让人们愤怒的是,当时英格兰仍处在新冠疫情禁足令实施的第二阶段,按照法规,没有人可以在室内参加两人或两人以上聚会。法律专家因此认为,这两人属于非法聚会。

给《太阳报》爆料的吹哨人据说曾在卫生部工作并已离开,他称,看到汉考克在疫情危机中与他用纳税人的钱聘用的顾问和私人朋友偷情,令人震惊。实际上,关于两人亲密关系的传言早在一年多前就有了,2018年汉考克竞争保守党领袖时,记者们就在现场看到站在那里支持他的科拉丹吉洛(Gina Coladangelo)。

43岁的科拉丹吉洛也已婚三子,丈夫是一个家居用品连锁店的共同创办人。媒体挖出她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在牛津学生广播电台Oxygen FM期间就与汉考克相识,当年她是电台明星,负责一档政治节目,拥有包括汉考克在内的很多男性崇拜者,而汉考克那时只是学生电台里“地位低下的”业余体育记者。

2020年3月英国第一次封城前,吉娜得到卫生部一个不带薪职务,当年9月被聘任为卫生部管理层非执行董事,每年约需工作15至20天,年薪1.5万英镑。她经常陪同卫生大臣参加唐宁街秘密会议,汉考克很多重大决策她都有参与,被认为是汉考克“最亲密的顾问”。

汉考克一开始并不想放弃职位,上周五先选择了诚恳道歉方案,他在第二天接到党内警告,称他如果继续留任,将对政府带来持久性破坏,而且媒体第二天还会推出大量追踪报道,最终他在周六晚宣布辞职。“我最不想让我的私人生活分散人们对带领我们走出这场危机的一心一意努力的注意力。”他在离职信中写道。

这也不能安抚人们的愤怒,很多人在社交媒体呼吁应该取消汉考克作为大臣离职时可以拿到的1万6000英镑遣散费。

汉考克丑闻发生后,司法部巴克兰(Robert Buckland)呼吁应该对内阁大臣办公室的摄像头进行定期安全检查,以免有未经授权的设备可能破坏国家安全。

但工党则反驳称,汉考克与女友亲吻不是国家安全问题,而是国家尴尬问题。

工党副领袖雷纳(Angela Rayner)说:“这个政府已腐烂到了核心。我们需要知道这件事的范围有多广,以及有多少政府事务是在秘密进行的。”

 “救火队长”贾维德重出江湖

贾维德是第一个拥有英国政府内阁大臣职位的亚洲背景人士。他生于1969年,父亲是一名巴士司机,出生在印度,孩提时代逃到巴基斯坦,1960年代抵达英国。按照贾维德的说法,他爸爸抵达英国时口袋里只有1英镑。

在埃克塞特大学学习经济学和政治学后,他在伦敦金融城展开职业生涯,25岁时成为大通曼哈顿银行副总裁。2009进入政坛并迅速崛起,曾担任当时的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私人秘书并在财政部工作。

在英国政坛动荡的那几年里,2014年他成为文化大臣,2015 年成为商务大臣,2016年成为住房大臣,2018年成为内政大臣,2019年成为财政大臣,2020年2月,只干了不到半年财政大臣的他因为与首相顾问卡明斯之间矛盾激化而辞职。

比起汉考克,贾维德的观点更加鹰派,他老早就认为人们将不得不与新冠病毒共存数月,甚至数年。

贾维德6月28日表示,他将“不惜一切代价”确保NHS员工得到他们需要的一切。当被问及这是否意味着他会主张为NHS员工加薪时,贾维德称,独立薪酬审查机构正在研究此事,政府将向NHS工作人员、医生和护士提供所能提供的所有支持。英国政府在今年3月提出向NHS员工加薪1%的方案激怒了公共医疗系统的从业者,卫生工会称这么微薄的加薪幅度是“侮辱性的”。

新卫生大臣还敦促人们接种疫苗,预计将在7月19日之前完成为所有成年人接种疫苗的目标,这将比政府原定计划时间表提前两周。

贾维德说解除限制、让生活尽快恢复正常是他的绝对优先事项,至于当天下午要公布的解封路线图,他强调“这将是不可逆转的,没有回头路”。

(作者:师琰 编辑:陈庆梅)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