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主题报告:宠物食品赛道进入冲刺期 路斯股份等国货品牌未来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2021-06-28 14: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三板主题报告:宠物食品赛道进入冲刺期 路斯股份等国货品牌未来可期)


宠物零食成增幅最大的细分方向,定制化、精细化消费升级趋势兴起:

2020 年城镇宠物(犬猫)消费市场规模达2065 亿元。消费结构层面,宠物食品(主粮、零食、营养品)消费在整个宠物消费结构中占比最高,占比达55.7%。宠物食品还具备强刚需、高频次、高复购率等特点。

养宠人群90 后女性为主进入氪金模式:总人数达6294 万,同比增长2.8%。90 后、80 后为养宠主力军,分别占比38.1%、36.2%,女性占比达89.5%。养宠人群中大学本科及以上的高学历人群占比近70%,且近三年呈上升趋势。人群收入方面,2019 至2020 年,月收入4000~9999元人群在宠物主中占比由26.2%升至47.6%。二线城市养宠人群规模增长明显。宠物零食成增幅最大的细分方向,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宠物主对宠物食品的安全、质量、营养、功能、适口性多方面要求正逐步提高。随着整体消费市场和新增品牌的增长,国产宠物食品品牌正越来越多地抢占消费者注意力。宠物鲜粮蓄势待发,新潮流或将加快行业技术创新步伐。

中宠、佩蒂、路斯三家宠物食品公司抓住机遇已形成各自优势,未来国货品牌建立需要加速:中宠、佩蒂、路斯都属于主营宠物食品公司,三家公司都以宠物零食起家,上市后也都加大开拓主粮业务。在宠物零食细分中,佩蒂股份的咬胶类零食占比高,路斯股份的肉干类在营收中占87.78%,中宠则在湿粮、肉干零食、洁齿骨等占比较高。上市后几家宠物公司也都开展几个类似动作并初获成效:1、投入研发新品类和产品升级。2、加快建设生产基地,对外投资扩大产能。3、拓展海外业务(因海外宠物市场更加成熟)。4、建立国货品牌主打高性价比和功能性。可以预见的是,如何抓住此轮国货宠物品牌崛起的机遇对几家企业来说还任重道远。最终需要看到的是,哪家在品牌上能做到多渠道推广,时尚联动、跨界联动,慈善、环保联动,打造出宠物食品国货中高端品牌。

路斯股份的犬猫食品已有10 余条产品线,营收过四亿增长较快:路斯2020 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24 亿元增长22.37%,实现归母净利润3876.66 万增长30.97%。主营犬猫食品,产品条线覆盖10 余系列,肉干产品占比高,毛利率最高的产品品类是洁牙骨产品为54.91%。公司深耕宠物食品行业近年保持较快增长,境内外市场多渠道开拓。被认定为“2020 山东宠物食品企业十强”,子公司路斯科技于2020 年12 月被认定为甘肃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截止最新公司最新市值为8.5 亿元,PE(ttm)为21x,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公司业务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出口贸易政策风险

(文章来源:安信证券)

(原标题:新三板主题报告:宠物食品赛道进入冲刺期 路斯股份等国货品牌未来可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