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黑龙江迎近60年来最大洪水,全省14个水文站超警戒水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黑龙江迎近60年来最大洪水,全省14个水文站超警戒水位)

近日,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连续强降雨,使多地发生洪涝灾害,黑龙江、内蒙古等地多条河流超警,抗洪救灾正全面展开。

6月24日,黑河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表示,根据黑龙江省水文水资源中心《水情预报》,黑龙江干流欧浦至黑河段将于6月24日至27日出现洪峰,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3.22-4.80米。黑河最高水位99.60米,洪水量级约60年一遇。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黑龙江省水文水资源中心了解到,截至6月27日8时,黑龙江全省有14个水文站超警戒水位0.10~4.15米,其中5个水文站超保证水位0.13~1.00米,超警戒水位和保证水位幅度最大的为黑龙江三道卡段超警戒水位4.15米、超保证水位1.00米。

经黑龙江省水文水资源中心与水利部信息中心、松辽委水文局分析,预计黑河站(黑河市区)28日出现洪峰,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2.60米,低于保证水位0.95米,洪水量级约25年一遇;奇克站(逊克县奇克镇)30日出现洪峰,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1.30米,低于保证水位0.50米,洪水量级约10年一遇;嘉荫站7月2日出现洪峰,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1.45米,低于保证水位2.19米,洪水量级约7年一遇;萝北站7月4日出现洪峰,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0.65米,低于保证水位1.06米,洪水量级约8年一遇;同江站7月5日出现洪峰,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0.35米,低于保证水位0.97米,洪水量级约8年一遇;抚远站7月8日出现洪峰,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0.65米,低于保证水位1.07米,洪水量级约10年一遇。

6月27日,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亦发布最新通知。针对黑龙江干流洪峰向下游推进,上游部分江段进入退水期,要求各有关防指加大巡堤查险力度,落实抢险避险措施,防止发生溃堤险情。

通知强调,由于堤防长时间高水位浸泡,江河水位骤降极易引起临水侧坡面向下滑动,造成堤防失事。要继续落实巡堤查险责任制,做好队伍组织和人员落实,加强巡查力量,加密巡查次数,坚持24小时巡查;要扩大巡查范围,不仅要检查堤防背水面,还要检查堤顶、迎水坡和水流状态;要特别注意监视风浪淘刷以及堤顶和迎水坡变化,发现险情及时处理,严防退水溃堤。

通知要求,各地要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备足木桩、块石、砂土、编织袋、土工布、铁线、打桩机等抢护滑坡、脱坡的物料、机械,落实足够的抢险人员,做好随时抢险的准备;对于已经出险、重复出险的薄弱堤段要制定并完善抢险预案,水利专家要继续做好巡堤查险和应急抢险的技术支撑;各级政府必须时刻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到首位,险工弱段涉及到的危险区域群众以及抢险救灾人员要提前准备好周密的转移安置预案,确保人员安全。要严格按照《黑龙江省巡堤查险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落实险情上报制度,发现险情后按报送程序立即报告,要及时对险情进行应急抢护处置,安排专人值守,密切监视险情发展变化。

(作者:刘美琳 编辑:钟映佳)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