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东方证券:锐明技术(002970.SZ)全球车载监控龙头,领航商用车信息化市场,首予“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25 17:3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方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锐明技术(002970.SZ)全球车载监控龙头,领航商用...

(原标题:东方证券:锐明技术(002970.SZ)全球车载监控龙头,领航商用车信息化市场,首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方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锐明技术(002970.SZ)全球车载监控龙头,领航商用车信息化市场。预测公司21-2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44、1.87、2.42元,结合公司业务,选取鸿泉物联、科博达、海康威视、均胜电子、拓普集团等公司作为可比公司。根据可比公司21年的PE水平,给予公司21年的36倍市盈率,对应合理股价为51.84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东方证券指出,公司主要从事为以视频及AI为核心的商用车监控信息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分为商用车通用监控产品和商用车行业信息化产品两大类,其中行业信息化产品是主要收入来源,20年收入占比达到62.3%。

东方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全球领先的商用车综合监控信息化龙头。公司主要从事为以视频及AI为核心的商用车监控信息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分为商用车通用监控产品和商用车行业信息化产品两大类,其中行业信息化产品是主要收入来源,20年收入占比达到62.3%。公司盈利能力稳步增强,销售净利率从2013年的9.68%增长至2020年的14.82%。

政策叠加行业发展趋势,商用车信息化市场前景可期。随着政府监管需求的不断加强,以及通信技术、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日益发展,商用车车载联网终端逐渐向视频化、智能化方向升级演进,单车价值有望逐步提升,整体主动安全市场空间广阔,后装主动安全潜在市场空间近400亿。商用车类型众多,当前行业渗透率总体较低,随着相关政策的密集出台以及市场自发需求,行业渗透率有望逐步提升。

通用监控产品市占率领先,赛道拓展+海外布局奠定长期成长基石。公司通用监控产品品类丰富,功能全面,在全球车载视频监控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行业信息化产品应用场景广泛且不断拓展,当前已覆盖公交、巡游出租、两客一危、渣土清运、货运等车型。同时公司积极布局海外市场,海外收入占比逐年增高,从2016年的31.9%,增加至2020年的45.8%。公司通过借助ODM和自主品牌结合的方式,在全球差异化推广产品,同时加大海外市场布局,海外收入有望不断增长。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销售及研发投入失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锐明技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