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解析 - 正文

国信证券:蔚蓝生物(603739.SH)首次股权激励落地,彰显公司成长信心,维持“增持”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25 11:3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蔚蓝生物(603739.SH)首次股权激励落地,彰显公司...

(原标题:国信证券:蔚蓝生物(603739.SH)首次股权激励落地,彰显公司成长信心,维持“增持”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蔚蓝生物(603739.SH)首次股权激励落地,彰显公司成长信心。预测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1.38/1.49/1.7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9/0.96/1.13元,2021年6月24日收盘价对应PE分别18.5/17.1/14.6倍,维持“增持”评级。

国信证券指出,拟向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数量为1,000.00万份,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25,208.4840万股的3.97%。

国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项:

公司公告推出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1、拟向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数量为1,000.00万份,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25,208.4840万股的3.97%;

2、本次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13.44元/份,每份股票期权在满足行权条件的情况下,拥有在行权期内以行权价格购买1股公司人民币A股普通股股票的权利;

3、本激励计划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50人,包括公司公告本激励计划时在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分公司)任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

4、本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在授予登记完成日起满12个月后,分5期行权,每期行权的比例分别为20%、20%、20%、20%、20%;

5、公司层面业绩考核要求:五个行权期解锁条件分别为,2021-202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依次较2020年增长25.40%、32.00%、55.00%、75.00%、132.00%;6、个人层面业绩考核要求:个人绩效考核结果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时,对应的可行权比例分别为100%、80%、60%、0%。

国信农业观点:

1)国信证券认为蔚蓝生物有望成为生物科技行业的标杆企业,公司最大优势在于拥有资源雄厚的管理层及积极性高的研发团队。一方面,短期公司充分受益后周期及饲料禁抗,饲用及畜禽用产品收入提升空间广阔;长期,公司所处的酶制剂、微生态市场规模增长潜力巨大,尤其是动物微生态制剂市场仍有近十倍成长空间。另一方面,公司形成了“核心技术人员+经营管理者”的双长制研发体系,有助于快速响应市场需求、推进新产品落地,且在完善的科学奖励机制下,团队研发积极性高,产品储备充足,未来成长性十足。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发布进一步彰显管理层的发展信心,有望充分调动团队积极性。

2)风险提示:天气异常及疫病影响饲料行业阶段性波动的风险;生猪养殖项目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3)投资建议:短期,公司充分受益后周期及饲料禁抗,饲用及畜禽用产品收入提升空间广阔。长期来看,公司所处的酶制剂、微生态市场规模增长潜力巨大,依托资源雄厚的管理层及积极性高的研发团队,公司有望成为生物科技行业的标杆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蔚蓝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