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深度研究 - 正文

华泰证券:寒武纪(688256.SH)增资行歌科技进入车载智能芯片领域,给予“买入”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24 09:3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寒武纪(688256.SH)增资行歌科技进入车载智能芯片...

(原标题:华泰证券:寒武纪(688256.SH)增资行歌科技进入车载智能芯片领域,给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寒武纪(688256.SH)增资行歌科技进入车载智能芯片领域。下调公司21-23年归母净利润从-8.80/-8.85/-7.47亿元至-9.27/-9.42/-7.99亿元。预计公司21-23年EPS为-2.32/-2.36/-2.00元,目标价为158.33元,给予“买入”评级。

华泰证券指出,根据2021年6月22日公司公告,年内新成立的全资子公司行歌科技注册资本拟由0.3亿元增至2.0亿元,并引入四个员工持股平台作为投资者。完成后,寒武纪将持有行歌科技60%股权,员工股权激励持股平台共持有行歌科技40%股权。

华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进入车载智能芯片领域,补充现有应用场景短板

根据2021年6月22日公司公告,年内新成立的全资子公司行歌科技注册资本拟由0.3亿元增至2.0亿元,并引入四个员工持股平台作为投资者。完成后,寒武纪将持有行歌科技60%股权,员工股权激励持股平台共持有行歌科技40%股权。行歌科技未来将发展车载智能芯片。华泰证券认为寒武纪依靠此次布局进入此前未涉猎汽车市场,补全了产品在应用场景的短板,向英伟达等全球头部企业看齐。

汽车有望成为未来移动数据中心,带动单车算力不断提升

华泰证券在2021年6月17日发布的《电子2030:从智能手机到智能汽车》中指出,看好智能汽车新赛道,认为类似于过去十年的手机赛道,到2031年全球汽车电子市场规模增速将达到12%。为实现L4级别以上的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硬件配置升级迅速,车用计算芯片的算力将不断升级。华泰证券预测至2030年,单车半导体价值量有望升至2030年的1,213美元,是2020年的2.5倍。华泰证券看好未来汽车的形态将逐步趋近于移动的“数据中心”,单车算力及数据处理能力有望大幅提升,看好车用AISoC的成长机会。

行歌科技依托母公司经验,有望成为汽车领域重要竞争者

行歌科技目前尚未取得专利授权,但已初步组建团队,部分关键研发人员已到岗。根据公告,公司产品计划集成自研车用智能处理器、车用CPU核(多为ARM公司授权)等车用计算核心、各类车用外设接口。华泰证券认为行歌科技依托寒武纪在AI芯片方面的经验,有望快速推动车载智能芯片的产业化。其中,智能汽车视觉同现有产品线相关度较高;而公司在传感器数据收集处理和智能驾驶的规划和控制等汽车场景相关技术需要进一步研发。公司通过增资形式同时具有激励员工、分担风险的意义。

端边云能力延伸至汽车场景提升可触达市场

寒武纪此前已覆盖端边云全场景,但没有进入汽车领域。华泰证券认为作为新型智算中心的趋势下,公司的汽车布局时点恰到好处。短期由于研发加大公司的亏损可能加剧,但是长期向英伟达等头部企业追赶的趋势更加明确。华泰证券认为业务经过两年的投入将会开始产生营收,由于研发投入导致利润贡献可能更加长期,同时少数股东权益将会短期亏损。

风险提示:汽车芯片投入超预期;竞争对手竞争过于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